交叉閱讀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的交叉模式有兩種: 1.一本15分鐘的閱讀時間後就換到下一本 2.一本一章節的閱讀量就換到下一本
去年莫名開啟了交叉閱讀的模式
所謂「交叉」,就是不同種類、不同本的書本之間彼此交互閱讀
我自己的交叉模式有兩種:
1.一本15分鐘的閱讀時間後就換到下一本
2.一本一章節的閱讀量就換到下一本
閱讀的書籍種類有散文文學、心理學、各領域的工具書等等
在閱讀同一種類的書時(例如都是阿德勒的書),有機會加速融會貫通或是觸類旁通的速度
閱讀不同種類的書時(例如從散文跳到「教你如何寫作」or 不同領域的工具書),可以製造與加速學以致用的機會,或者有時能幫助思維的切換
-
但是BUT!現在我發現當那段密集的交叉閱讀開始慢下來或是有過中斷,有許多東西就會開始流失
所以除了交叉閱讀,我還得加上「讀書筆記」
可我又想到,怎麼樣「做筆記」才能幫助自己更好的整理學到的東西?
這大概又會是另一場新體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