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優勢與天賦,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人生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一篇關於限制性信念的文章當中
我舉了一個例子
是關於改變限制性信念的例子

當時的例子如下

「只有身材苗條的人才有魅力」
可以改成「不管我的身材如何,我都充滿魅力」
→除了身材以外,一樣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表現自己的魅力

有讀者針對這個例子問了我一些問題
她說:「雖然明白這只是個信念,但這個境界真的太高了,很難做到。」

我跟她說,如果這個信念真的做不到
世界上就絕對不會有其他的例外存在
像是渡邊直美、泰國網紅娘娘,還有其他很多例子
這些人的外型雖然不符合大眾的審美
但他們卻依然活出自信、活出魅力

所以今天想分享給大家一個新的思維
如果你認為自己真的很難改變對身材的信念
我建議可以將你的焦點放在其他優勢上
例如:我很體貼、很有內涵、工作能力很強、口才很好
每個人天生的優勢本來就不同
我們常常想要模仿別人
去學習自己原本沒有的優點
但如果學不成
反倒換來更重的失望以及不自信

所以,接下來這段非常重要
請畫重點!!
「如果你是一棵蘋果樹,就千萬別想把自己變成紫羅蘭
因為當你這麼做,你連當好一棵蘋果樹的能力都沒有了。」
探索靈性的核心價值就是認識自己
當你了解自己的天賦與優勢在哪
就把它發揮到極致
若總是把焦點放在你所沒有的事物上
只會產生更多的不安與匱乏感
每個人都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存在
我們可以羨慕其他人的特質
但別忘了,我們也擁有他人身上所沒有,卻值得欣賞的特質
讓我們一起努力
活出最獨特的自己
祝福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