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的魔法,關於詛咒背後的力量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賽斯曾經說過,創造的根源來自於「感覺基調」,感覺基調是來自靈魂創造的純能量來源,是一切創造的根源。如果用白話文來講,我會將其稱為「情感」。而我們所經歷的人、事、物,包含思想、情緒、語言、文字,都是透過情感的表達所形成的象徵。所以今天我們說什麼話、想什麼事,背後都蘊含著情感的純能量,當情感足夠濃烈時,就會在現實中被創造出來。

所以如果今天你的口頭禪是什麼,或是你常常無意間講了什麼,就很容易成為你口中所說的那個樣子。例如有人時常把:我很胖、我不夠好、我很窮、我很醜掛在嘴邊,如果他接受了這句話背後的情感暗示,他就會真的變成自己口中那句話的樣子。所以語言或文字對人產生的暗示之所以有效,在於足夠認同語言或文字背後的情感。

有了初步的概念以後,接下來分享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則故事。我有兩個朋友是情侶,叫做Jeremy跟Amy。有一次他們雙方吵架,Jeremy很生氣的跟Amy說:「我要廢了妳工作上的一條腿,我詛咒妳,讓妳的電商做不下去!」但Amy本身的主體性很強,並沒有因為Jeremy的氣話就受到影響,雖然當下有情緒上的波動,但工作時還是一樣專注在自己的電商事業上,就沒有接收到這句詛咒背後的情感暗示。
後來他們和好了,卻在幾個月後,Jeremy的車子莫名故障,讓他錯過了與一名客戶的重要面談,失去一筆重要的訂單。

Jeremy在罵Amy的時候,帶著怒意及恨意詛咒她的事業缺一條腿,但Amy因為主體性強,所以沒有受這句話背後情感的暗示,這股情感沒有被Amy接收,自然就會反彈到詛咒人Jeremy的身上。Jeremy本身從事業務工作,車象徵著他在事業上的「腿」,所以他的車就直接壞給他看,還讓他平白損失了一筆大訂單,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當初詛咒Amy的話,全部在他身上獲得了應驗。

所以在這邊給大家幾個小建議:

1.隨時留意自己口中有意或無意說的話,因為如果你認同了這句話背後的情感,你或許就會成為那句話所表達的樣子。如果你的言語時常都是發自內心而且正面的,那你的情感慣性自然就會朝著正面的方向發展。

2.可以有情緒,可以罵人,但要為自己說出的話負責,沒事盡可能不要隨便帶著惡意去詛咒、咒罵別人,以免最後受傷的是自己。

3.如果受到別人詛咒或咒罵時不要害怕,只要信念夠強、主體性夠高,相信對方說出來的話不管多惡毒、多可惡,都絕對傷害不了你,自然就不會受到影響。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