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知識實戰應用-如何創造財富豐盛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疫情之後,近期最讓人關注的國際事件大概就屬烏俄戰爭了。看到身邊很多朋友轉發與烏俄戰爭相關的訊息,能明白大家都非常同情飽受戰火摧殘人們的處境,甚至自己的情緒隨新聞、媒體、社群所發送的影片或資訊而隨之起伏。今天想從靈性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用什麼心境在面對這個集體事件,以及如何在這個集體事件的洪流之中,安住自己的內心。

賽斯曾經說過一段非常經典的話,也分享給大家:「如果你愛好和平,就不要討厭戰爭。」因為一旦我們討厭戰爭,參加反戰遊行,我們的意識焦點就落在戰爭上面,反而更助長了戰爭實相的發展。所以如果今天我們希望世界和平,可以試著去思考做哪些事情可以促進世界和平的發展。德雷莎修女也說過類似的話,大意大概是:如果今天你找我參加反戰遊行,我一定不會答應;但如果你找我參加促進世界和平的運動,我一定不遺餘力的參與其中。

我們人類的意識心會跟肉體有強烈的連結,所以我們很難跳脫出大腦的框架來看待這個世界,會產生許多是非、對錯、黑白、好壞,總習慣給萬事萬物貼上標籤以及分門別類,落在「二元」裡。因此很多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而來找我諮詢的朋友,都會問我要如何消滅負面的信念。其實跟就跟我上面提到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今天我只想著要消滅負面信念,就是把焦點放在負面信念上,我們要思考的應該是「我要如何能創造出我想要的?」

雖然賽斯拿和平與戰爭的焦點當舉例我們都能懂,但要如何把靈性知識落實在生活上卻又是另一個問題了。我看過很多人對於靈性知識的淵博、掌握度都很高,但很可惜的是,常常會「泛空洞化」或是「打高空」,知道理論、也很會講解理論,但這些知識都淪為了美美的口號,不知道要如何將這些寶貴的智慧用來幫助自己生活。今天就舉個例子,幫助各位思考如何藉由賽斯的這句經典名言,將知識落地形成方法,讓我們在生活中也可以獲得體悟與幫助。

剛剛提到人類的自我慣性就是會在二元裡找對錯,一股腦只想消滅負面的信念,但是如果想著要消滅它,反而更助長了負面信念的氣焰,所以今天我們可以用「繞道出擊」的方式,反過來「增加正面信念的能量」。舉例來說:

今天我想成為有錢人,但目前處在貧窮的實相,我們能做些什麼呢?以剛剛的論述,我們可以透過想像,感覺一下自己變成有錢人以後,行為上會跟現在有什麼不一樣?而且這個想像必須帶出「感覺」,讓自己完完全全沉浸在有錢人的感受中,甚至想到讓自己很爽很開心。接下來,再用行動去加強能量的力道,例如:買東西不看價錢、叫外送給小費、吃好料的犒賞自己。試著「每天做一點當你成為有錢人以後會做的行為」,但如果真的在經濟上的負擔很大,也不是要超出自己的經濟負擔去瘋狂購物買名牌包,可以先從小事做起。像是以前吃鐵板麵會為了多花那十塊而捨不得加蛋,那今天就試著多付出十塊加蛋,享受那更完整的鐵板麵。(鐵板麵的蛋根本就是鐵板麵的靈魂啊😂)

上述的例子就是一個很實用的方法,幫助各位可以將看起來虛無飄渺的靈性知識運用在生活上。你可以不用馬上相信我說的,但可以用玩遊戲的心態去做這個實驗,執行數週或是數月後,我敢保證一定會過得更加豐盛!祝福大家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真實渴望----Stephen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