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二十五,二十一裡的寶藏配角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些時間剛看完劇,今天想來聊聊一些沒太被聚焦,但其實很亮眼的配角們。
1. 池昇琬-就算世界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最起碼我要跟想像中的我一樣。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TVN
在故事中她是人生導師的存在。
她會在體罰剛被禁止的年代,對於仍舊顯著的體罰現況表達不滿,甚至是帶頭反抗。
也會在聽到易辰分享當年考試心得時,深知這是大家此刻需要的建言,而將廣播公開,溫暖備考生的心靈。
池昇琬就是這樣一個空有看似堅硬的外殼,但實際上溫暖到家,是我在整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
無論是追夢成功的羅希度、落魄公子易辰逆襲大主播,或是高宥琳慘絕人寰,但堅決不向命運投降的設定,我都很難完全帶入自己,其一是真的不太相信自己能偉大到成為國家代表,其二是懇求老天,拜託別讓我這麼慘,如果真要這麼慘,一個南柱赫可能不夠,請多給我來幾個時完李洙赫金宇彬謝謝。
但是池昇琬是我會想成為的人,她總是願意直視現實中的不公不義,努力對抗它。對抗不來也沒關係,下次再讓她遇到,她還是會站出來。現代俠女稱號當之無愧。
2.徐仲赫-有事不要來麻煩我,我怕我忍不住幫你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NETFLIX
職場上能遇到一個這樣的前輩真的是上輩子燒高香。
徐仲赫,一個在職場上既能明哲保身,也能在適當時候給予肩膀依靠的好前輩。
他的口頭禪是:「千萬要跟新聞來源保持好距離。」
而他本身也是最會保持距離的人了。對於後輩,他從不會過於保護,但在後輩需要他時,他會在。
他在劇中見證了易辰許多難堪場面的人。面對易辰無處可說的心裡話,他選擇在易辰想分享時傾聽。在易辰頂撞前輩時不追究他的魯莽,僅是提醒他為了團隊最好忍讓。
因為自己淋過雨,所以總想給人撐傘。我有過一段很難熬的新人歲月,所以當上前輩後,我總是會想特別善待新人們,希望他們不要有跟我一樣的陰影。
這樣的情感太濃烈,導致我總是無限弱化所有新人的能力,自以為是在給新人適應期。但其實也是在扼殺他們成長的機會。徐仲赫不會,他會給夠養分,但要你自己長大。
在劇中易辰能如此迅速地成長起來,除了他自己的堅韌外,前輩是功不可沒的。
如果說在職場一定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希望是成為徐仲赫這樣的人。
3.李睿知-未來該怎樣我還沒想好,我只知道不該是這樣。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NETFLIX
對比前兩個是我們會想成為的人,第三個乍看之下沒那麼正向。
很多人可能會像教練一樣,對於她選擇放棄的決定感到惋惜,認為她在擊劍上付出的汗水與淚水之重,無法輕易被蒸發。
但當她說出那句:「我已經不再覺得擊劍有趣了。」那種釋然,那種終於與曾經的夢想分手的態度,真的很打動我。
她不是因為做不好而放棄的。後來的比賽也證明這點,她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只是她不再為擊劍熱血沸騰了。
畢業後如果要賣雞排,當初為什麼讀博士?
如果真的要走到離婚那步,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博士我是真的想讀啊。
因為當初也是真的相愛啊。
難道就因為我不打算繼續下去,那些曾經就沒有意義了嗎?
不會,那些曾經一樣存在,一樣燦爛。
它們時刻提醒著我們曾是怎樣的人,而這些記憶不會輕易被抹殺的。
我很喜歡睿知的勇敢,她是第一個在擊劍隊主動提出退出的人。萬事起頭都難,更何況還是這樣一個看似懦夫的行為。
但她說出口了,在學妹們眼裡也毫不掩飾,她哭著想辦法向眾人說明自己對擊劍已經喪失熱情,痛苦地爲未知的未來感到焦急。這些也都是學妹們需要考慮的。
今天睿知說出來了,學妹們也能有意識去捫心自問:「我真的熱愛擊劍嗎?熱愛到能成為我未來的事業嗎?」
假如來看這篇文的讀者們,你正在對某個決定迷惘,我想邀請你做個像睿知一樣的人。
去想像做了與沒做這個決定的自己,哪個更快樂。
然後,像睿知一樣大膽地去面對吧!
偏科生
偏科生
我說我是個編劇你信嗎? 我說由我主筆的電影明年才會上你信嗎? 欸好巧,我也不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