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金翅雀-唐娜塔特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文學-金翅雀-唐娜塔特 THE GOLD FINCH
作者唐娜塔特 Donna Tartt,第一次看她的作品是她的處女作"秘史"
真的是令我無法忘記的好看,上次跟另一位也是Bookworm的朋友,聊到作者,她大力推薦我一定要看她的金翅雀。另外她還有在2002年另一本作品叫小朋友 The Little Friend。 而這本書金翅雀THE GOLD FINCH其實我是在2年前在飛機上先看電影的,電影真的也很好看,沒想到竟然是她的書改編的,加上朋友也大力推,所以後來就立馬借來看了,書因為內容很多,所以有分上下二集,金翅雀是她花了十年寫出來的作品,無法想像十年都在working 專注在一本書上面。
我只能說真的寫的太好了,但內容也是蠻多人物交插錯縱,其實是要花時間慢慢細讀的小說,然後文字用詞真的很優美,我太喜歡這個作家的文筆了,我要去把這本書買起來。(我如果看完小說或是一些工具書,太喜歡的話,我會花錢買書,這樣我就可以想看的時后,隨時都可以翻)
書裡的主角,其實很像那種在一個教室裡 會選坐角落位罝的男生,安靜但有內函,偷偷觀察人的那種,但就是很不被人注意,但又會偷偷暗戀女角的那種,書裡他的確是暗戀人。我覺得作者把這個人寫的個性實在太利害了,他個性的薇薇諾諾,猶豫不覺等等都很像。
他的母親因美術館爆炸案而意外身亡之後。在場某個神秘老人慫恿他偷走美術館的某幅畫,金翅雀是1654年由荷蘭畫家卡雷爾法布里蒂烏斯(Carel Fabritius)所畫的,法布里蒂烏斯當年同樣死於一場爆炸案,他與大部分作品同赴一炬,但此畫卻遺留於世。故事情節就一直圍繞在這幅畫上。
我很喜歡書裡因為神秘老人的戒指 牽引他方向,讓他找到神秘老人另一位古董家具修復的合夥人,後來慢慢學習也變成一位古董家具商人。
當然中間還有友情的成份跟愛情的地方還有親情,我想很多的變化讓他從男孩銳變成一個男人,這本書真的很豐富,但也很需要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