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 和 跟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說一起去喝下午茶吧
同事說一起去吃飯吧
同學說一起去唱歌吧
「一起」       主體性被尊重
人被看見
朋友說要不要跟我們去喝下午茶
同事說要不要跟我們去吃飯
同學說要不要跟我們去唱歌
「跟我們」       我們是主體
你是順便       配合       去或不去都可以
往年媽媽會打電話來說弟弟要哪天掃墓一起去
日期多半是弟弟決定
今年媽媽說: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掃墓?
所謂掃墓是去祭拜父親
我家離父親的塔位園區比較近
我感覺有什麼被刺傷了
惡魔小天使:   我對媽媽大喊:我為什麼要「跟你們」去掃墓!!有時候惡魔擋不住,就見光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小天使,惡魔小天使出現時,不需要感到愧疚,那是心裡真實卻說不出來的痛苦)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小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平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占卜 我適合跟他在一起嗎?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 💐您的愛心按讚與分享,是我們前進的大動力! 💐大眾占卜提供整體指引,因為每個人處境各不相同,若您希望獲得更詳盡資訊,我們誠摯邀請您透過私訊預約個人占卜。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2-19
    《無人島的DIVA》:如何處理期盼、擔憂、後悔、憤怒等負面情緒?跟著木河一起成長,實現夢想!韓劇《無人島的DIVA》講述了歌手志願生徐木河在無人島上苦苦等待了15年,最終夢想得以實現的故事。劇中出現了不少道出愛情、家庭、夢想的金句台詞,也引發了人們對負面情緒的思考。 在劇中,徐木河曾經經歷過期盼、擔憂、後悔、憤怒等多種負面情緒。她在期盼著重返社會,擔憂著無法實現夢想,後悔著過去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3-12-01
    【日本.東京】年輕人適合跟長輩一起出國嗎?回國後的血淚分享大公開十月底與妹妹帶五十四歲的阿母勇闖東京七日自由行,出國前就有蠻多朋友跟我分享帶長輩出國的一些眉眉角角,跟帶長輩出國一定會很失控呀等等的心理建設,起初還有點不以為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11-06
    「免費個人私訊主題占卜」28. 自己適合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有別於很大眾很普遍的大眾占卜,老師會傾向個別占卜服務,因為除了隱私之外,重點是這樣可以才能讓大家明白自己的問題要如何面對。 所以要參加的人可以至instagram:duotarot 私訊老師,收到訊息最慢一個星期內會回覆您的問題。如超過一個星期記得提醒喔! 然後說明自己是從方格子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10-05
    「孤獨的根」和「反抗的心」這種少年病:你願意一起去尋找他嗎?《願你,永恆少年》在 2023.9.15 出版滿月了! 今天我想把推書的位置,交給一位恩師前輩:劉佳昌醫師。 推薦序│大音希聲 劉佳昌(台灣精神分析學會前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思想起心理治療中心督導) 蘇俊濠人如其名——青年才俊、少年英豪。 初識蘇俊濠,是在思想起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9-21
    致H:結婚後我和老公吵架,他不去別的地方睡,硬要跑去跟他媽媽睡。甚至在法庭上說,因為媽媽有年紀,所以必須要睡在一起⋯⋯H你好。 看完您剛剛的發文,關於兄妹那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也是結婚之後住進婆家才知道前夫跟我不悅,跑去跟他媽媽睡覺。 前夫家雖然很小 但另外有小閣樓可以睡,再不然去客廳睡,結果他跑去跟他媽媽睡,我委婉地請他不要這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6
    人生韓劇歌單|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爸和歐膩圍繞著「人生韓劇」的核心,決定選擇可以讓我再看幾遍都不膩的四部韓劇來分享,有一定要推薦的浪漫偶像劇,也有治癒及推理類型的韓劇。為了不讓自己花癡迷妹上身太多,此次會以劇中的經典歌曲來作分享,並帶到劇情書寫(微雷程度)以及每部劇的迷妹悄悄話。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8-11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正當所有人都在瘋狂討論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ㄟ ㄟ!原來冰箱是用座來計算的啊!我一直以是用台的說)和最近突然爆紅的天竺鼠車車時,我其實比較想來稍為著墨一下有關孩子的愛的存款以及愛的語言的議題,只是在切入重點之前,我想先來說一個最近我與孩子的真實故事。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也是照書養吧  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6
    釀私信|inch ✕ 王淨 #4|如果我們能一起環島,我想和妳來這裡生活在舒適圈的我,會因為陌生而害怕,因為熟悉而停駐;每每要跨出一步的時候都得花上自己很大的勇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妳身上有這麼多吸引人想與妳靠近的特質,總是想像妳一樣那麼無畏無懼,這樣真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10-12
    其實,我們不需要成為別人「喜歡跟我們在一起」的那種人在某個領域上成為一個意義上「成功」的人固然是件好事,但如果努力奮鬥的出發點,是希望成為「別人想要成為」的樣子的話,對我來說,這就別有用心了。彷彿所做的一切,是有目的性地塑造自己成功者或勝利者的角色形象,成為別人仰慕的目標,而不是為了「自我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