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難周開直播罵人「一天到晚練肖話」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對基督徒藝人典範夫妻檔的妻子,開直播怒嗆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天到晚練肖話」,隔兩天兩人一起出面聲淚俱下道歉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說實話?說實話就會被批判,講這邊好那邊就倒過來,講那邊好這邊就倒過來,我們沒有怪罪任何人,道歉,對不起,也沒有想要詆毀第一線防護人員的心意,我也知道你們都很辛苦,疫情最辛苦的時候我們也一起加油打氣。」
不是,你們這根本不叫道歉,也無須道歉,因為你們認為你們自己說的是實話。
Image from|NOWnews 今日新聞(亦截圖自白吉勝&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s Family臉書)
但這對基督徒藝人典範夫妻檔的丈夫在道歉前,於自己的臉書個版上發文「筆記:被塔綠班出征初體驗」,所要傳遞的訊息清楚明瞭。又在哀居公開帳號上發佈一篇文,引用聖經經文馬太福音11:25-26,還寫了禱詞如下:「天父,我要承認自己的眼界有限,有太多的恩典都看不見;所以求祢的靈來消除我的盲點,使我肩上的重擔可以再輕省一點。」
不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根本是有夠哭枵(khàu-iau)的基督教迷因素材,有沒有誰要來做圖。
今天是受難周的周五,也就是主受難日。我不禁反思,基督信仰對這些藝人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呢?聖經經文與禱詞只是某種獲得聲量的工具嗎?在教會跟在私下的人設到底差別多大?啊,不好意思,據說不可以批判我在信仰裡的弟兄姊妹,重來一次。
我不禁反思,基督信仰對我自己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呢?聖經經文與禱詞只是某種獲得聲量的工具嗎?在教會跟在私下的人設到底差別多大?
Icon of the Crucifixion, 16th century, by Theophanes the Cretan (Stavronikita Monastery, Mount Athos)
Image from|Wikipedia
我懺悔。我罪、我罪、我重罪。

 Su-Hong
 於台灣.高雄.灣仔內
 2022.04.15 18:18 原刊於臉書個版
 2022.04.15 18:58 移植修訂
 聖周周五 主受難日
45會員
73內容數
自我書寫的練習未曾斷過。微研究。御宅談。摘書摘。聞聖樂。論島嶼。還有,寫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