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追隨者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活節假期,對於非基督徒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悠長週末而已!雖然漂夫人從少得到不少教會的恩惠,每天於課室中都有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陪伴著我,讀過不少聖經,受過不少天主教的教育,不過我卻沒有成為受領洗之教徒,所以並非正式基督徒!不過,我對「復活節」還是有一定的感受,只因為耶穌的「神聖犧牲」
復活節是於每年的春分後的第一個月圓週末,所以每一年的復活節必定是月圓之夜;以聖經新約記載,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的第三天,肉體會復活重生,所以稱為復活節。
兩千多年前,耶穌成長於羅馬帝國,是不公不義的霸道政權,而耶穌就是為以色列人民爭取公義而被打壓,甚至追殺,最後被判釘死於十字架上;以當時的刑罰來說,就是最重的極刑,公開執刑,以儆效尤!
撇開宗教角度,以我的定義,耶穌就是一位勇敢的「抗爭者」。
我不在此細說他的歷史喇~~簡單來說就是一位歷盡艱辛而不退縮的勇者!他會出生於馬槽裡,也是因為政權的無理政策,使他的母親需要在趕路回老家途中誕下麟兒;而且因為他們的民族與血統不正,他們的生活也不順利,並得不到羅馬政權的重視;成長中他開始走訪很多地區,遇上有需要幫助的、危難的、無助的,他都會出手相助,為他們爭取公義,說服群眾明辨是非……這些都是一位爭取公義的抗爭者的見證。
最後這位抗爭者。沒有選擇逃難,他勇於面對霸權的無理審判和罪罰,只希望世人會以他的經歷去堅持維護公義!當然他的支持者也不少,在受難的路上,也遇上支持者為他打氣鼓勵,縱然他們最後無法拯救他們的領袖,但也同時覺醒了不少的民眾,開發了他們對抗無理者的勇氣。
最後就是神的力量,讓耶穌可以復活重生,四十天後升天成為我們崇拜的「聖子」。
不管是基督徒與否,對於這位不屈不撓的抗爭者,我都懷著尊敬的心,而且要繼承他的旨意,堅守維護公正公義,不與霸權為伍!保守好自我檢察的決心,絲毫不可動搖。共勉之。
漂夫人
漂夫人
臺灣人妻|霸氣港女|飄忽雙魚| 溝通愛好者|資深貓奴才| 在此,我手表我思!期望你鍾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