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意義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Allie 這幾天懶懶的,不想工作,就拿出粉彩,一樣的,憑直覺選顏色。


紅橘色溫暖色系

紅橘色溫暖色系


經過一輪塗塗抹抹,變出這樣的作品。


Allie 作品 - 十字架的訊息

Allie 作品 - 十字架的訊息


今早,我打開許自呈老師的《奇蹟課程》共修 Line 群組,看到《奇蹟課程》正文第六章第一節的內容,有關《十字架的訊息》。


基督教與《奇蹟課程》對罪的看法


根據基督教教義,人類承襲亞當和夏娃的原罪。 為了贖人類的罪,上帝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人間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而奇蹟課程提供了另一觀點: 作為上主之子 (上主的創造),我們從一開始就是純潔無罪的,沒有任何罪需要被赦免,上十字架的旅程是不必要的。


根據《奇蹟課程》,十字架真正的訊息是

你無需把十字架視為一種攻擊迫害,因為你是不可能受迫害的。(T6.14:6)


許自呈老師解釋:上主把我們做得純潔無罪,圓滿無缺而且無堅不摧,我們不可能受到迫害。雖然幻相看起來很真實,但當你站在實相角度去看,幻相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也只是一場夢境罷了。


畫作的意義


今天這幅畫作,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我學習奇蹟課程一年半,今年一月開始沒有再上課,也停止每天跟著《學員練習手冊》操練。原因是,感覺不到跟神 / 上主的連結。

近幾個星期,突然覺得很需要跟神連結,感到內在需要一個「更大的依靠」。 很奇妙的,上星期讀格友閒人|Kuiza 的《閒人報》,第一行即見到《奇蹟課程》四個字,大大的嚇了一跳。也因為這個緣故,我連結上一位新格友 喬安納

喬安納最近在方格字還有 podcast 分享《奇蹟課程》的內容。今天早上,我邊運動邊聽她的最新一集 podcast,內心有點觸動。隨後,我打開書櫃,拿出一本《奇蹟課程》的周邊書《逃避真愛》,一頁一頁的讀起來。 這本書我買了很久,一直試著讀,但每一次打開... 看不了幾頁就看不下去,太難懂了。而今天我竟然興致勃勃的讀了幾十頁,真是奇蹟。也因為這樣,我決定,從今天開始,重新研讀《奇蹟課程》。

今天這幅畫作,感覺充滿希望。對我來說,十字架象徵光明與希望。它提醒我:我們是上主之子,永恆如是,圓滿無缺,純潔無罪

也以這幅畫作,作為紀念,紀念我重新開始研讀《奇蹟課程》。

感謝聖靈這一連串巧妙的安排。🥰



延伸閱讀

  • 許自呈老師解析《奇蹟課程》正文 6:1 :



🥰 歡迎您來到 Allie 的圓宇宙!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果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