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歌仔戲-第五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首曲目的一再重複練習!本來也有思考是否再教唱新曲子,回想到每次教唱新曲時,長輩們認真抄寫歌詞的情境,就覺得特別感動,也不捨,因為長輩們多數很少寫字的,但看到大家認真的一面,實在令人感動,真正感受到「活到老,學到老。」
直接上舞台的準備,走位動作更大,放下劇本大聲唱。長輩們唱唱笑笑、手舞足蹈,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演練,大家沒有倦怠,直呼時間過得好快!這就是我想要塑造的情境!
怎麼做才是完美的歌仔戲腳步手路,就是越自然走位表現越美的意思。
歡笑度過一個下午時光!回家路上還會無意想起方才的快樂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淺述歌仔戲之身段動作名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齡歌仔戲第一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齡歌仔戲-第二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齡歌仔戲-第三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齡歌仔戲-第四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齡宅 | 讓家成為高齡者的安全堡壘台灣正迅速進入高齡化社會,這對住宅環境造成了顯著的影響。對於適老化住宅的需求也隨之增長。因應老年人可能的健康狀況,許多家庭需要重新配置其居住環境。這些改造不僅提高了居住安全,也幫助老年人維持獨立生活的能力,減少對家人或照護者的依賴。從文章中了解如何打造適合高齡者的舒適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禾米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4-05-12
樂齡禪繞延伸藝術課程-玫瑰小徑這兩週在石碇樂齡中心教了這個我自己很愛的教案,這是我很多年前開始創作禪繞延伸藝術的時候,以禪繞圖樣『立體公路』為發想來創作的作品,之前曾經有香港的學員專程來台灣找我學這個教案。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4-04-25
樂齡暇滿身 (Joyful and Leisureful Aging)因工作的關係,我天天都與超過65歲的長者們在電話上進行生理及心理評估,至今一年有餘。 一開始我很不解也很驚訝,怎麼10個長者裡面,有9個都被診斷患有憂鬱症?剩下的一個可能「雖不中,亦不遠矣」? 長者不該是「含飴弄孫」嗎?這些長者怎麼了? 待我電訪的經驗一多,我便了解他們的憂鬱其來有自。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2-02
樂齡與長照頓悟兩者不同 上一篇分享樂齡瑜珈的上課心得 讓我想起了課程中老師一直強調的樂齡 老師說把樂齡徹底做好,後面的長照需求就會減少或縮短 老師的話讓我頓悟 我一直都以為樂齡跟長照是一樣的東西 都是為了變老而規劃的活動 其實拆開來看,完全不一樣 樂齡是預防 針對年過半百還很健康,可以自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2-02
樂齡活動設計與教學學習心得這個假期過的很充實 連續兩天的課程 四位專業老師的教導 (維旎老師、若葳老師、云美老師、瓊月老師) 各地優秀同學的互動 收穫滿滿 能量滿滿 除了學習到豐富的知識 還玩了很多有趣又實用的遊戲 分享幾個印象深刻的 第一是學習321 第二是提問能力 第三是工具運用 第四是創意創新 第五是流質&晶質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1-29
樂齡族力量訓練的第一本書:從零開始,十二週打造延齡慢老全身心,控制三高、血糖、體重,讓你活動自如不跌倒、情緒穩定、日日好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樂齡族、熟年族群對於透過重量訓練的接受度在近幾年也有明顯的提升,且此族群確實有透過重量訓練維持肌力、避免跌倒等受傷風險的需求,但坊間目前尚未有一本從心理、訓練方法到計畫安排,如此全面性的樂齡族重量訓練書,預期可成為此類書籍的代表作品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1-28
樂齡元宇宙?!銀髮族可能才是最適合搶先移民元宇宙的族群 - 區塊D週報對於連Web2都不太熟悉的年長者來說,「Web3」和「元宇宙」能為他們帶來什麼價值?先滿足他們的需求又能對這個產業帶來什麼好處? 可能有人會說年長者不是「元宇宙」發展的目標族群。 但我認為未來在元宇宙之中,黏著度和忠誠度最高的就是年長者(和小孩,但他們沒辦法掌控自己的時間分配)。 雖然現在對於元宇宙
Thumbnail
avatar
D大叔
2022-09-28
中高樂齡-實習生日誌辦公室內年輕同事和年輕小主管聊著退休後的生活,小主管說能退休的人真好,不用煩惱錢夠不夠,到山上當農夫,實現自己的夢想,自由自在不再受老闆的氣,........ 你想像過自己的退休生活嗎?對於退休的定義是什麼? "退休"對我而言是份工作,是自由安排時間跟工作內容的工作,不分口袋深與否,隨興安排睡覺追劇
Thumbnail
avatar
Dear Hope
2022-09-18
樂生的古蹟保存與樂齡議題  高齡議題在臺灣形成一股浪潮,每個人對於自己年老有一個美好的藍圖,正因為在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樣態,從政府推動的高齡政策來看,2007年推動長照1.0、2016年推動長照2.0政策,可以看到政府透過政策引導的方式,希望確保在社會中生活的年長者,能夠避免落入孤老殘窮,無人照顧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