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第一個喜歡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在方格子發表的第二篇文章。
我原本打算以其他主題發文,但一當我收到了第一個「心心」後,我真的感動到哭了出來,因而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文章。
由於沒有使用社交平台的習慣,因此我從來沒有機會獲得別人的Like,什至乎不太明白別人追求Like的心態。
然而,我真的沒有想過,當我發表第一篇文章的不久之後,隨即就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感覺輕飄飄的,就像有人對我說喜歡我一樣!
我反而曾經想過:如果沒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怎麼辦?
但後來,我發覺這種想法簡直是荒謬的——寫作是我所愛的,就像我喜愛彈鋼琴一樣——即使我不是優秀的作家或鋼琴家,哪又如何?這全都是我鍾愛的事情,而且那些事情又沒有影響到別人,那我又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否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要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感到羞恥呢?
真的不知道何時我們都被教化到只做別人想我們做的事,或只會做為自己帶來成功的事,而忘卻了自己喜歡的事情。更甚的是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得到別人的Like就做出很多自己不情願,什至違背本性的事情來。
我想誰都希望可以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我認為只有那些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得自己是活着的。其實,能獲得多少個Like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要連自己都Like,做自己忠實的支持者。至於其他人的喜愛與否,根本就不是你能力範圍內可觸及的事情。
不過,話雖如此,我仍然很感謝那些喜歡我文章的人。你們的支持對我來說絕對是很大的鼓舞。
心心?誰也不會嫌多的!
    Need & Niche
    Need & Niche
    想把生活活得簡單到不可思議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