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錮思維的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知從何時開始 有股莫名受困住無法掙脫的感覺

就像是在又黑又長的隧道中尋找出口 後來才發現原來困住我的是「自己」


多數人可能都曾有過創業的野心 但身體還是誠實走向保守穩定的路

日覆一日 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直到某天猛然發現 這份「保守穩定」的想法 正是困住「自己」的主因

以不變應萬變 卻也一塵不變 從無所懼拼儘全力 到焦慮害怕失去

想改變 沒有勇氣 維持現狀 又覺得無力 最後反覆在這種感受下煎熬


實際是心智模式感受到「不安全」時 採取的「安全保護模式」

而這份「不安全」感 其實是自己「想像」而來的

大腦會用預設固定的看法 忽視其他可能性的存在

然而人生考題每個人都不一樣 當然也就沒有固定的答案

需善用多元角度探索 持續學習與成長 停止想像超越恐懼

維持創新和創造的能力 才能更加樂觀與提升自信


而在MMT天賦系統裡 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天賦設計

以你好、我好、大家好 為核心精神

協助覺察自信、自愛、自尊的內在方向 並歸納 行動依據及解決方案


大腦會建構想像 直到實現為止 所以請停止負面想像的思考

任何事物都是經過不斷的重覆實驗 才得以實現 請努力嘗試勇敢實現


人生成長的痛 必將帶來更多的機會與冒險

讓生命有自己的價值 而看世界的角度 決定你的樣子


#mmt天賦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忍受的界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的序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ay的天賦原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賦的心智教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馬思維》一個不被看好的人,如何活出讓眾人跌破眼鏡的人生? 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子了?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覺得自己像是釘在方洞裡的圖釘一樣格格不入。」,書中的這句話就像我30歲前的人生寫造,想逃離又沒有勇氣。從小我的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就是那種想要讀出可看的成績但怎樣都找不到方法,長輩對我的失望都在表情中在言語中。周圍的人也都希望你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3-07-13
    遇見洛夫克拉夫特《夢尋秘境卡達斯》   看過我介紹《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失》那篇文章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克蘇魯神話那種恐怖感。洛式恐怖就如我在那篇提到的一樣:   「⋯⋯那種知道一點卻反而得知更多的未知,對於巨大未知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感、恐懼感,並且讀者隨著角色的探索在生活秩序逐漸崩壞過程,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打開夢的大門,進入人與神魔共處的幻夢境──《夢尋祕境卡達斯》譯者序幻夢傳奇與克蘇魯神話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偏向帶有微妙恐怖的奇幻故事,而非完全傾向於克蘇魯神話深淵般的太空恐怖劇情。居住在幻夢境中的人們與智慧生物,都清楚地球神明、舊日支配者與外神的存在,也不時透過祂們的祭司與之互動。現實世界中異於常態的超自然狀況,在幻夢境中只是再常見不過的生活須知。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8-05
    書摘《成長駭客》:從網絡產業借鏡,以成長為中心的新世代工作思維自從上次看了商業思維學院產品經理Final Pitch後,覺得同學們的報告也太強,不僅透過市場規模了解潛在商機、蒐集需求設計APP原型,或針對現有APP的用戶使用體驗作改善、各個決策的步驟都輔以用戶心理及數據做佐證,讓我不禁懷疑,產品經理平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養成他們信手拈來跨學科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25
    《夢尋秘境卡達斯》:先把無可名狀與克蘇魯放一邊,這是洛夫克拉夫特的《魔戒》對台灣讀者來說,多年來要進入H.P.洛夫克拉夫特筆下的魔幻宇宙,有著無法忽視的高牆。除了他的翻譯作品並不多之外,另一個原因在於,這些中短篇作品很難集結出一個完整的脈絡。而這麼多年後,《夢尋秘境卡達斯》算是終於為台灣讀者打造出一條深入黑暗的大道。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7-16
    《靜思的藝術》The Art of Stillne 「速度越快,心越慢」是大家近來耳熟能詳的一句廣告名言 對於身為佛教徒的我來說,一剛拿到由天下出版這四本的TED 套書,就對於 「The Art of Stillness 靜思的藝術」特別有興趣,立馬就翻開來看,想得知作者在這一條靜思的道路上,有什麼樣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4-04
    《黑鏡:潘達斯奈基》:一個電影形式上的探究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網飛前陣子發表了互動式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但是引起的討論和後續效應可謂雷聲大雨點小。難道這只是網飛又一次的失敗之作嗎?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19-04-19
    《黑鏡:潘達斯奈基》,我的互動式電影初體驗前幾天我的同學介紹了我這部電影,其實我平常是不看電影的,但是可以「自己選擇人物走向」這點吸引了我,在整個觀影體驗中,畫面的流暢度以及不同選擇帶來的蝴蝶效應也確實讓我覺得很驚喜。 總之,這篇不討論拍攝手法也不討論劇情深度,單純記錄一些我的觀後...
    Thumbnail
    avatar
    Jen
    2019-01-17
    值得期待的台灣推理文學——讀林斯諺《冰鏡莊殺人事件》、不藍燈《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假若《冰鏡莊殺人事件》是清爽精緻的夏日甜品,《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就是微溫的秋季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