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失眠的怪招...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失眠的起源...

為什麼失眠?

我的工作該怎麼說呢...

只有高職畢業的我算是社會底層吧?

然後一路走來沒什麼慾望很容易存錢

除了會投資股票讓自己每個月領領股息有點小確幸外

對工作就是有點職業倦怠就會離開

一陣子是服務業,一陣子又回到作業員

雖然我大概兩年就會換個職場

但我都沒有什麼會失眠的時候


而這兩個月以來因為腳受傷而無法工作的我

<因為剛裸辭立即就腳受傷,只能喝西北風>

開始感覺到沒有什麼收入的那種壓抑感

理財到變成興趣的我,開始沒有現金流可以分配

常常聽到有人說 待在家會憂鬱

以前有工作的我,總覺得怎麼可能

我好想一直在家啊啊啊啊

不過關在家快兩個月了,這兩個禮拜完全睡不著

很想睡很想睡,但躺下去之後

腦中開始一堆思緒...啊!我又不想睡了

開始一天睡不到三小時

上禮拜回診後醫生又打槍我忍著腳痛去工作的想法

再這樣下去我會生病的!!!<內心吶喊>


然後就瘋狂嘗試各種抵抗失眠的怪招

1.睡前不要幹嘛幹嘛

例如:不要滑手機

這招對我完全沒用,因為我會一直想著不要滑手機

然後就更想滑啊

而且睡前的定義,不就是睡得著才叫睡前

睡不著不就叫失眠前嗎...

2.數各種動物

看是要數羊啊兔子啊豬啊都可以

因為我高中是讀設計科的,數一數就開始角色設定了...

一隻羊跳過柵欄,兩隻羊跳過柵欄...

第三隻開始想像他是什麼品種的羊

個性啊毛色啊喜好啊

到後面因為角色太多,江郎才盡

各種煩躁開始起來,一回神又是早上才睡覺,我到底在幹嘛啊

3.糾正錯誤思維

字面上是保持正能量

例如:哎呀今天晚上睡不著,明天晚上就會很累睡得著了

但對腳受傷的我...強人所難啊!!!

還有好多奇怪的招式...

但就在昨天我跛腳又硬要跟著男友去看奧本海默之後

雖然去的路上我體力快耗盡,但...我還是睡不著

腦中突然閃過一句話

"睡不著就把手放在頭頂上就會想睡了"

這是我去世的爺爺曾經說的話

就是像投降的睡姿

我心中這樣想:

"難道說是淺意識跟失眠投降的意思嗎"

記得我最後看見的時間是1點48分

沒想到我再睜開眼,是早上9點了啊

太感人啦!!!

這就是關於我此次失眠的故事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