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為自己的富足定義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1114
[冥想]這週忙忙碌碌,沒有完全安靜下來冥想的狀況,剛剛趁著小空檔,眼睛閉起5分鐘,簡單的休息一下,也趁機冥想
得到的是一段小對話
我:請給我這一週有關金錢課題的畫面或功課
高靈:(給了一個公主在奔跑的畫面)你覺得該有什麼功課呢?
我:嗯~或許是收入的續航力?
高靈:去行動就對了,所有的夢想,去做就對了。做,所有事情得以轉動!
這次的冥想不覺得需要長,但想要留一些時間給自己書寫,我想在書寫中能讓我得到這一週該面對及進步的面向。

[地球]
上次冥想到這次之間,在工作上得重點是擺攤,有一場善知院的擺攤。而在這之前的冥想,抓出了我對工作、生活、金錢的框架課題。在這件事情上有趣的是,過往我的擺攤收入往往都固定在一千左右,很少能突破,而這次面對了自己深層的框架後,雖然賣出東西不多,但營業額卻真實的提高,似乎可以不用在某個框框內打轉了!
然而更大的收穫,可能是終於能分清楚"信念"這件事。在我跟先生組成的這個簡單的家中,我們對物質的執念很少,但我們想要的嘗試卻又常常卡在金錢。例如我們喜歡野外、露營、旅遊,即使我們並不追求豪華的行程(高級的帳篷,玩整得炊具、豪華的食材...)但卻在踏出那第一部時怯怯的。這次在善知院搭帳篷,帳篷是租的,而孩子在營地玩得超級開心,我跟先生說,或許我們可以簡單安排這樣的露營,找一個地方,不安排行程,簡單的吃喝,但是帶個飛盤、桌遊,與孩子一起相處一晚。
意外的,我們在這次達成很高的共識,這件我們談了好幾年的事情變成很可行。而不再卡在裝備、能上山的車子、足夠的假期......原因。
這整件事的重點是與孩子在外面有一整晚及隔天的完整相處時間,這個體驗不須很多裝備或限定地點,就能達成了。
很多事情在踏出第一步之前,總是有很多"準備"需要處理,卻又卡在那些準備,變得滯礙難行,然而走出去了,是如此順暢又自然。
這個點在今天參訪了朋友的田區時,又再次提醒了我!
這週一直看到自己擁有許多,也包含了一直祈求的事情,然而無法讓自己感覺到擁有,只是因為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伸出手把夢想摘取下來,抱緊。
4458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