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軌跡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水一樣,保持柔軟,是我選擇讓徒步的自己所呈現的模樣。
遇到石頭就依順著石面的輪廓流過,遇到蜿蜒曲折的河道就屈身轉彎,而遇到愈趨寬闊的出海口就放鬆自己轉身入海,去成為浪,或是大海的任何一部分。
若被問到要不要成為一場雨,那我也會說:好。然後如羽毛輕輕飄落在大地,去滋養一棵望著湛藍太平洋的大樹。
大學一年級時,什麼都還不太懂,因為直屬學長的帶領而進入了原住民文化社,當時還是個太過害羞的人,所以與尖石鄉的養老部落只有淺淺的短暫交流,不過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與部落有實際的接觸。
而直到去年,完全沒有刻意卻不小心與原住民之間再度開始產生了些許交集,或許這是一種沒關係慢慢來的緣份吧。
去年在練習曲書店認識的阿美族朋友看到我的徒步旅行動態時,說了一句:
「太讚了 看來妳真的很擄獲阿美族的心」
有點驚訝,有點害羞,大家都對我這麼友善,我才是被深深擄獲人心的那個人吧
(´▽`)
如果沒有阿德學長,我或許不可能走進養老部落。
如果沒有Gold star,我也許根本不知道練習曲書店的存在。
如果沒有Summer,我不會有機會深入花東的部落裡獲得這麼多獨一無二的經驗。

如果說每一種相遇都是有意義的,將這些意義攤開來細數,會讓人更加珍惜彼此之間的情誼,試著去擁抱所有的可能性。
若將其一一折好放進心上的口袋收藏起來,當往後的人生再多度過一天一年,所有遇見的意義又會隨著時間而醞釀出什麼呢?
答案在此刻似乎並不那麼重要,一旦適當的時機來臨,停下腳步靜心去感受,相信就能發現每一道相遇的軌跡終將引導自己走往心之所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