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我的母親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主要是看到一些討論區的回文勾起我的回憶
想要寫下來
不知道會寫幾篇
被家暴的小孩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要用一輩子來修復
這是真的
我也很想幫助那些在迷途上如何能走出來
我有一個家暴我還有言語羞辱暴力的母親
母親這個角色
在無知童年的我應該是保護者照顧者的角色
但是我的記憶裡
除了他是虎媽以外
每天我會得到的待遇都源自她個人今天心情不知道如何
同一件事
今天會被揍
明天又好棒棒
小魔女的電影
那種家庭跟我滿像的
尤其是吃巧克力蛋糕的那個片段
印想中
有一次我提出想要喝柳橙汁
媽媽氣衝衝買了全家桶的柳橙汁
要我一次灌完
不然就不許說要喝柳橙汁
那時候我才五歲
沒喝完又遭到一陣毒打
有原因嗎
為什麼去學校別的同學媽媽都跟圖畫裡或是文章裡一樣善良又溫暖
我不想看到媽媽
寫出這些沈重的文字
真的滿不想回憶的
我甚至想重修心理學
把這些問題修復好
之後再慢慢寫出來
我要強調的是
你要變好過正常人的生活
一定要經濟獨立
離開家
這是最快也最好的方式
我也建議年輕的父母不要自己還不成熟就生小孩
沒有平穩平靜的家庭氣氛
對孩子都是傷害
即使是單親擁有許多愛與溫暖
都來的好多了
我的童年都在一個狀況黑洞出不來
我沒有錢我沒有能力但我好想離開這個地獄
我求助了
老師阿姨鄰居沒有人會插手我的事情
媽媽會假裝沒事笑笑的說
小孩亂講的
那個年代還沒有113家暴中心可以打
爸爸也是幫兇
他會冷眼看著一切沒有插手
像沒有看見一樣
因為他也無能為力改變什麼
他也是被典獄長官在這個家受控的犯人
我對於斯德哥爾摩症非常斥之以鼻
所有的東西都有道理
都有原因
你不能無理的對待我
即使
我才五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