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第一次,累到哽咽
我不確定兀哥有沒有聽出我聲音的顫抖,我刻意地用力來隱藏我疲憊的語氣,但好像成了反效果。我只好逐漸地縮短應答的語句,最後剩下簡短的 “嗯”。
我知道我的 ”嗯“,對於他來說是種冷漠,尤其是當他滔滔不絕地在和我討論時,我的 “嗯” 之於整段討論毫無幫助。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聽出了我的委屈,他和我說,“早點休息吧!”,彷彿有人同意我不要這麼努力了,我鬆了一口氣,整理心情準備先離開這個煩雜的環境
“嘿 能不能幫個忙,等等把今年第二季的報表整理給我好嗎?我明天就要報告了”
“嗯”
我失神地看著乂哥,默默地接下這個任務,回過頭來,我看著發亮的螢幕,還是落下了幾滴眼淚,幸好現在有口罩掩護,奪匡而出的淚快速地被口罩吸乾,就像一切都沒發生一般,我又平靜的敲著鍵盤,進入工作狀態。
或許就是草莓吧!我就是受不了壓力的草莓族!但為了堅持下去,我依然催眠著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畢竟剛來不到半年就接下了兩個專案,其中還經歷了不少了風風雨雨,有苦有笑,也快要忘記最快樂的自己,你說呢?
“嗯”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嗯?2020/01/16 00:45  雜記日誌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0
    嗯 嗯生活實驗 七六五    我不是太使力 沒有認真的做反應 他/她們的一天 繼續行進 只有我知道   自己 發懶的   可以       只是沒有  少領了  東西 該洗的   還是   有    清潔乾淨 該說的話 像風一樣 哼出去 我沒有用力
    avatar
    YJW
    2024-04-21
    「嗯、啊、然後...」 講話卡卡的好不順 改善冗詞贅字 試試看這樣做! 在線上平臺擔任表達課老師超過兩年了,根據我的教學經驗,有很多學生常抱怨自己說話存在贅詞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三個方法,如果你想改善口語表達,相信這篇文章會給你一些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4-04-07
    嗯...該如何說起呢今天是個百感交集的一天,因為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去那個家... 不知道大家對於家的感想是甚麼,我自己是又愛又恨的。 如果小時候的我知道有"情緒勒索"這四個字的存在,我一定會每天掛在嘴邊破口大喊的! 聽過無數次的這是為你好、你以後就知道了、不要那麼愛頂嘴,身為一個腦袋靈活的雙子座小孩,我怎麼可能甘願
    Thumbnail
    avatar
    黑貓的檸檬樹
    2024-03-18
    嗯⋯我覺得媽媽應該要變成算命師 1 昨晚吃飯前,女兒一直吵肚子餓 我就先讓他跟哥哥去玩桌遊,然後準備晚餐 煮完後叫他們先來吃 哥哥吃不下妹妹也說吃不下 我就很納悶 自己先吃完之後再來問真的不吃嗎 不吃就是不吃 哥哥隔了一段時間後開吃 但妹妹一樣 問到最後面,原來是她想玩桌遊⋯⋯⋯⋯ 2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1-25
    【讓你「嗯?」一下的英文】外國人說你有Bond Villain臉是什麼意思?你如果人家那樣形容的話,噢你可能要哭了。有學過一點英文的人可能會知道名詞villain [ˈvɪlən] 是惡棍、惡人或是反派的角色,可是Bond villain [bɑnd  ˈvɪlən] 是什麼東西,要怎麼使用?如果你愣住了,你可能沒注意到這裡的Bond代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1-23
    關於我的參選(嗯對啦,我要參選 !) 我是為了「提案」而參選。 我的提案都是由我已經審查通過的專利轉化而來,內容有相當獨創性,希望能為眾人關心的問題帶來新的思路,進而有助於問題的逐步解決。提案的涵蓋範圍包括黑潮發電、截流油錢為己用、運動產業化 ...... 等等(陸續增補中)。 選擇「參選」這種方式來提案,是因為以參選人的身分四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10-19
    臣服?嗯,臣服。(10.13)被敢擊或羞辱,抗拒或反擊似乎是正常反應,但卻可能陷入僵局,觀察撫慰,臣服,零極限似乎有點強人所難,但卻可能改變僵局。人生是不斷學習成長的歷程,如果我們的磨難是生前就協議好的計畫,那就讓我們提升超越自己,以免重修這未竟的課題吧。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0-14
    一個讓學生玩遊戲的機會……嗯……培養計算機技能 -6另一個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被迫在計算機上花費更多時間為學生和教師(嗯..實際上是每個人!)開發新的計算機技能提供了可能性。許多老師認真對待這一點,並向他們的學生介紹了編程的世界,有些甚至介紹了生物信息學。今天,即使對於自認為是濕實驗室科學家的研究人員來說,編程技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年輕時通過簡單、引人
    avatar
    iyongcs12
    2021-07-30
    消失的驪歌……嗯…… 唱首曹操的短歌行吧!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此起彼落的蟬聲祝福畢業生、鳳凰花也爆出綺麗的煙火慶祝,唯獨少了如鎂光燈的驪歌,舞台的主角只能黯淡離場。忘不了的是高中三年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