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自學」停滯期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四下的開始,我對著未來充滿迷惘,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覺得自己在一間以服務業為主的大學當中非常渺小,在這社會更是。
  從一開始想要考民航特考,因為英文不夠好,以及高職國文忘光光而打了退堂鼓,決定鑽研英文,想要去國外喝一個洋墨水,讓自己的學歷好看一點,卻在苦讀3個月後跟現實低頭,這個我從小學到大的語言,就是一直沒有辦法有前進的空間。我渴望能給予自己一個環境,讓自己被丟到國外自生自滅,但我卻連拿到一個夠格出國的英文都差那麼一點點,有時甚至不小心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學了太多東西,卻忘記要把其中一件事至少做到專精,就這樣不斷打擊自己,處處碰壁,沒有一件事是真的順心的我,開始踏上了「認識自我的道路」!
  我因著一句「現在最流行的產業是科技業,但你來不及了」有所動搖,開始找尋所有能讓我進去科技業的任何機會,從跨考研究所的荒謬想法,到最後在Youtube看python的基本程式教學,不知不覺我就把教學都看完了,甚至跟著影片作出了一個小遊戲,那是我第一個作品,它的象徵就像是它的遊戲方法一樣,你要小心每一顆掉下來的隕石,一共有三條命,吃到盾牌你會回血,吃到閃電你的子彈會變為兩道,讓你可以射下危及安全的隕石,取名為「Biu!Biu!」。我的城市之旅,總會有很多bug,基本常識在不斷想要擊垮我,但每一次過關,以及做出一個作品集都像是我吃到了盾牌,積極到外校修我從沒接觸過的「演算法」、「計算機程式設計」像是我吃了閃電般,對我的每一個project更有熟悉感,不再覺得自己是一道高牆外的人,我開始可以看見你們的世界。

短期規畫

  1. 順利修完跨校選修課程
  2. 學習金魚腦系列切版、Bootstrap
  3. 實習機會面試
  4. 課程規劃

中期規畫

實習

  1. 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公司
  2. 積極學習、學以致用
  3. 透過這個機會更精進自己的履歷

課程

  1. 練習時間、日常規劃
  2. 完成符合自己期待專題
  3. 順利媒合企業

長期規劃

There are only two hard things in Computer Science: cache invalidation and naming thins. -- Phil Karlton
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
    黎羊Leon
    黎羊Le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