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印度瑜珈聖城,體驗瑜珈士的修行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午從 Green Hotel 旅店搬進瑜珈修道院 Yoga Niketan。它在地勢相對較高的山坡上,環境清幽,小套房有熱水、冷氣,包括食宿、課程一應具全。放鬆下來,晚餐我和說書人都吃了很多。
我們住在2 樓套房,鐵柵欄是為了要防猴子偷衣服與撈魚

練瑜珈的朋友

同住在此的有一名和說書人同年紀的中國女孩 Yuli,說起話來非常成熟,她旅行了 3 個月,伊朗、土耳其、約旦、埃及、非洲國家如肯亞、坦尚尼亞、衣索比亞,每個地方她都待到簽證快到期才離開。
她曾在非洲遭搶劫,當時她剛下飛機,發現託運的大行李遺失,揹著隨身小背包走往旅館的路上,搶匪自她身後猛力推了一把,趁她跌倒時抓走了小背包。她摔得非常重,全身上下只剩下外套左口袋的護照,以及右口袋的手機。
她到警局報案,警察要求賄絡才受理案件,收了錢卻隨便從警局門口抓來了一個男子,不停刑求對方,要對方承認是犯人。Yuli 被警察的暴力嚇壞了,表明不再追究。過幾天,她卻看見「犯人」與警察在警局門口抽菸說笑。
我和說書人都非常喜歡她,即使是家中備受保護的獨女,仍有獨自旅行的勇氣,開朗開放的心令人敬佩。
Yuli, 我
同期在修道院的有一位紐西蘭男孩、一名愛爾蘭女孩,他們說我們是他們旅行中遇到的第一名(前兩名?)台灣人。另有和氣且善談的禿頭法國人 Au-Tun,在英國念經濟系研究所的墨西哥人(說書人因為墨西哥人大吃醋,之後再聊這段故事)。

瑜珈修道院作息長怎樣?

修道院的作息
4:45 am 晨鐘
5:15-6:15 am 冥想
6:30-7:45 am 瑜珈
8:00 早餐
12:00 午餐
3:15-4:00pm 哲學課
4:00pm 下午茶
4:30-5:45pm 瑜珈
6:15-7:15pm 冥想
7:45pm 晚餐
早晨的瑜珈
3天中,我只有一天早起參與了早上的冥想與瑜珈,在晨光中聽著梵唱,做拜日式,有種心被洗滌與融化的感動,甚至想洗心革面做一個晨型人。當思考著樹式如何平衡時,就無法平衡了,也許許多事都是如此,只管去做就能成了。
套房外的陽台可以曬衣服,我們每天都洗,開心地在他們提供的曬衣繩上面曬衣。這裡的陽台都有做鐵欄杆,防止猴子把衣服偷走。
每一餐都吃得很飽,但還是期待著下午茶的餅乾、點心和印度奶茶(Chai)。
一名工作人員米都非常客氣,滿臉寫著和氣,每餐由他餵狗 Puppy、Tiger。即使他急著要去市集辦事,仍不會打斷我們與他的對話。
Puppy、Tiger
好愛狗狗

旅途中宿疾發作

我的婦科宿疾發作,癢的受不了也睡不著,半夜起床開冷氣才舒服了一些。這兩天都去買了印度優格 Lassi,希望可以好轉。這陣子心理壓力太大,一直沒有放鬆的感覺,生活習慣、水、食物都在不斷改變,天氣又熱又濕,所有發作的條件都有了。
或許是因為身體不適,或是潛意識在釋放壓力,在如此祥和的地方反而每天夢混亂且多,夢到說書人像是變了一個人,被什麼魔附了身,完全不理會我。
眼鏡可能在火車夜車上被自己大屁股撞歪了,這幾天都有點暈,思考要繼續適應它,還是要等到大城市新德里找地方修。
翻肚肚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