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印度上瑜珈課-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08/17 結束瑞詩凱詩(Reshikesh)之旅
1968年2月,披頭四來到了Lanarkshire Mahesh Yogi Ashram靈修。修道院已是廢墟,而這景點,現在叫"Beatles Ashram".
來到瑞詩凱詩已經37天,明天要離開了!回想這一段日子,練瑜珈、講英文、適應印度的生活,整個人好像被砍掉重練。
記得,剛到印度,從新德里機場搭了八小時的車,終於抵達學校時,已是半夜12點多,還下著大雨。學校大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還好接送我的司機留下來陪我,直到有人開門。
記得,到學校後,才發現自己幾乎聽不懂各種口音的英文。每次要離開自己的房間去面對大家時,都要深吸一口氣才開門出去。
記得,我課程當中有不會的地方,只要開口問同學,大家都很有耐心的重新用簡單的英文講給我聽。
記得,住在孟買的法國同學,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教我一個字一個字的唸梵文。
記得,英國同學看到我上課東張西望,知道我不懂,下課後馬上主動告訴我上課內容。
記得,最害怕分組演練,因為語言的限制,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是讓人想要同組的好咖。有一次,跟塞普勒斯的同學同組,然後她說,以後分組,我們都當partner,forever~
記得,有一堂Ashtanga Yoga Class,先是聽不懂考試說明,接著聽不懂老師動作的指令,西班牙的學姐來幫我調整我跟不上的動作 ; 而我,汗水和淚水夾雜在一起。
記得,兩位英國同學下課後,趕快帶著我仔細講解Ashtanga Yoga所有動作的串聯,還幫我勾出考試內容。
記得,澳洲的學姐知道我英文不好,又沒有人跟我說中文,而他的兒子在中國工作,會說中文,她想辦法讓我跟他兒子通話。
記得,有段時間,極度想念台灣的食物,尤其很想吃媽媽煮的菜。我才明白,身體居然藏有這麼多的記憶。
記得,那些讓我很覺得很苦瑜珈體位課程,每每大量的流汗,卻又釋放了那些苦。
記得,某天早上西班牙的學長問我how are you,我說我很擔心考試。他趕緊告訴我,考試不是為了讓人焦慮,而是要從這當中得到知識。我突然意會到,自己深受台灣的考試文化的珈鎖,讓學習變得不快樂。
記得,8月7日試教完畢,得到滿滿的肯定,我終於覺得自己在印度翻身了。
記得,生日那天,7點上課前,如同往常我先到頂樓自己做練習。來自委內瑞拉、智利、法國、匈牙利、印度的五位同學突然出現,用中文唱生日快樂歌。 這是我這輩子最驚喜的生日祝福。
記得,日落時刻,恆河邊的唱誦。在瑞詩凱詩生活著的各種人,我好想知道他們的人生。
對於生命、關於活著,我還是沒有答案,但我希望,自己的心可以更純粹地感恩和感動。
日落時刻,恆河邊的各項儀式。穿著破舊,看起來髒髒的修道士,也許他的心靈 ,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富足。
25會員
238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去印度上瑜珈課-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去歐洲走路 | 葡萄牙朝聖之路 | (1) 踏上那條路的事件緣起我為何出發?為何選擇葡萄牙之路?走在接受世界給予禮物的那條路上
Thumbnail
avatar
紅蘿蔔的土
2024-06-06
來去礁溪洗溫泉(足湯+公共浴池+住宿篇)礁溪溫泉鼎鼎有名,都特地來了不順便泡泡真的白來一燙XD今天會介紹能夠隨泡隨走的足湯,還有不錯的公共浴池,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5-27
來去東京吃稻荷(だしいなり 海木)一直說木村拓哉的飲食品味值得信賴(片場便當則見仁見智),在IG出post或者在網路節目介紹的食肆固然不錯,在IG限動出現過的「美食」亦值得一試!這次趁快閃東京的時候,嚐到在他IG限動一閃而逝的「出汁稻荷(平假名就是だしいなり)」,看到他用「鬼美味」來形容,好奇究竟有多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5-24
來去礁溪洗溫泉(美食篇)礁溪溫泉鼎鼎有名,除了一定得去泡的溫泉之外,礁溪還有哪些其他好吃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5-20
來去印度當我憶起印度,第一浮現的印象是詩人泰戈爾,以及他鐫刻在歷史長河裡的豐富著作。真的期望能以更近距離,親身徜徉在泰翁詩文裡的美好世界。無論是親覽那故宅遺風、殘稿舊冊或者相關的史料與些許軼事。評論家曾說過,讀泰翁的短詩,有如咀嚼橄欖回甘般,素雅的字裡行間裡,才見其細密的清醇詩境與深蘊感。大學時代的印度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7
來去布拉格settle down (上)到布拉格最重要的第一站就是去領我的Charles學生證,在歐洲,學生證是很重要的東西啊,不論是宿舍門禁卡、購買學生車票季票和各家門票的折扣都需要歐洲學校的學生證。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21-05-19
來去 Hawaii (五) - 畢業了, Mahalo Hawaii (part 2) 終於到了畢業典禮當天了,雖然沒有家人可以到夏威夷分享 Danielson 畢業的榮耀,但有著許多在夏威夷一起寫下歷史的朋友們前來祝賀,也彌補了 Danielson 心中的那點遺憾。讓 D 來跟大家分享特殊的夏威夷畢業場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16
來去 Hawaii (四) - 唸書工作之餘也要吃喝玩樂 (part 2):窮學生的大學生活也可以很多彩多姿,但卻經濟實惠又歡樂。在夏威夷的大學生活真的很簡單,但卻也很精彩。跟著 Danielson一起看看我們在夏威夷怎麼娛樂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12
來去 Hawaii (三) - 夏威夷,我回來了 (part 2): 第二度回到夏威夷,當然還是窮學生,所以在唸書之餘依然要打工。想看看 Danielson 當初怎麼活下來的嗎?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1-22
來去北海道大雪山爬山:一些提醒與雜語嗨,想問問大家來北海道都玩些什麼呢?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冬天賞雪滑雪,夏天看薰衣草,秋天賞楓,春天賞櫻,吃海鮮和湯咖哩。但除了這些之外,其實大自然也是日本數一數二厲害的。小妹有幸在大雪山國立公園旁邊住了一陣子,因此想跟大家分享夏秋之際的大雪山國家公園可以從事的各種戶外活動,讓大家來北海道玩時可以有
Thumbnail
avatar
大雪山冒險基地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