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月光騎士》EP4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劇透注意⚠️
轉眼間《月光騎士》的故事也到了中期,突然感到有點不捨...這次第四集的劇情非常展開,出現更多令人看傻眼又費解的內容,而且第六集大結局開播當天,還剛好是另一部腦洞應該會更開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上映(普遍應該是5/6上映),漫威這佈局實在精妙,就像去年12月《鷹眼》熱播時,《蜘蛛人:無家日》也跟著上映一樣。
我估計《月光騎士》的故事,應該還不會跟MCU扯上重大關聯,畢竟這還是一個起源故事,頂多在第六集丟一些暗示性的片段或彩蛋之類,但《月光騎士》為MCU拓展的「魔法世界」或該說「神話世界」會不會影響奇異博士或汪達這類魔法系角色,想想就覺得:「我好興奮啊!」
好我們回到《月光騎士》第四集,基本上這集的品質又恢復到第一集的水平了,節奏不混亂,我在上集有提到的尋寶探險元素,這集都用上了,滿足了我對遺跡或古文明探險的興趣,也改編亞歷山大大帝的事蹟,雖然解謎和探險過程似乎有點容易,但也許是為了強調史提芬對埃及文化、神話的熟稔度,完全就是個埃及小老師,而且又一次地,我們可以看到蕾拉對他展現出崇拜的眼神,連我都覺得史提芬分析「荷魯斯之眼」的線索時太帥了!
至於為什麼我說第四集讓人看傻眼?因為這次的故事風格有兩種,第一種就是很《印第安那瓊斯》的冒險電影感,也沒有讓馬克突然切換人格,再加上失去了孔蘇的能力,因次這集前半段的敘事都著重在尋找陵墓,沒有支線干擾,大轉折落在後半段:馬克被開槍打死了...嗎?
馬克倒臥在水裡彷彿陷入一個空間,風格突然變成《逃出絕命鎮》這種驚悚電影,他來到一個看似精神病院的空間,讓人越看越頭皮發麻,不斷營造出懸疑和壓迫感,會開始思考...這一切到底是馬克的幻想...或又是一個大坑?整個白淨無瑕的環境,更有莫名的恐懼感...值得注意的是,馬克與史提芬發現某房間裡,還有一個未揭開的棺木,也許就是馬克的第三人格?期待如何解釋。最後則是迎來一個超現實又爆笑的收尾,沒看過河馬跟人打招呼吧!
嗨!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