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學-女學生奇䜖-川瀨七緒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文學-女學生奇䜖這本書是川瀨七緒(Kawase Nanao)寫的,她的第一本作品是寂靜的Moratorium,(這本我找不到太到資料,所以也沒辦法借來看)。仔細的看作者的簡單介紹,發現她是2011年憑藉《萬事請注意》奪得江戶川亂步獎,為相隔十五年來首位女性受獎者。覺得很利害耶是位女性作家。這本女學生奇䜖我覺得很引人入勝的好看。通常看日本小說有時會覺得太過於平淡。但這本,整個看完像是看了一場鬼片電影一樣的精彩。而且我會害怕耶(還是我太膽小)小說一開頭,就寫著絕對不可閱讀的警告字條,讓我想到這幾年有很多日本鬼怪文學都會有這種警告標語,像是先前看過的某幾本日本的鬼故事小說。
一開始寫著:※警告!閱讀禁止※
讀過的人當中,已有五人發狂,兩人離家,三人失蹤。
我們亦無法負責入手本書後的所有狀況。
這樣看到的我,心裡想,啊我現在也在看這本書啊,有點怕怕的耶,作者從一開始的寫法,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閱讀下去,尤其是作者是用中間穿插的寫法,一下子在現代,一下子又回到故事裡女學生的寫的那時期。但不錯亂唷。小說主軸圍繞在八坂、竹里、筱宮三人抽絲剝繭的調查古書,有趣的是閱讀古書的人只有八坂,因為他本身罹患皮膚粘膜類脂沉積症(Urbach-Wiethe disease),杏仁核(amygdala)受損無法產生恐懼的情緒,反而能無畏閱讀詛咒之書,其它人就不能讀了,因為也是有一點怕會被詛咒到。
古書裡女學生寫的那時期,從一開始感覺她只是單純的女高中生到後面奇怪,她怎麼好像變態變態的,而且是那種心裡變態想要爭寵的。一邊看我也是一邊驚哈哈哈哈,我覺得會有人性好可怕啊,我這裡必須要爆雷一下就是,原來她們綁架這些女高中生們,把她們養到 17歲,就是等著要把她們當成肉的材料拿來吃掉,小說裡的那位有錢人士,也因為長期吃人肉,而有一些身体上的反應了。最後他們也真的找到了小說裡描述關起他們的房子。也找到這些被害者女學生們的屍骨,也知道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本書引領他們去找到原因。
但當然也是有很多的心機在裡面發生啦。就不多說了。因為這本書我個人覺得寫的很精彩,所以我一拿到馬上當天就看完了,
喜歡被嚇的我覺得這個故事就算後面拍成電影也不意外了。而且會覺得毛毛的不舒服。
但我又很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