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緇衣巫女》試讀心得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版封面尚未公開,此為日文版封面)

(台版封面尚未公開,此為日文版封面)

《緇衣巫女》阿泉來堂

我覺得這是一本喜歡日本怪談的人,一定會感興趣的小說。

基本上它幾乎匯集了所有日本怪談的經典元素:遠離都市的神秘小村莊、村落信仰中心的神祕神社、深埋在日本人心裡的神話世界觀等等,而作者還在這之上加上了讓人印象深刻的重要角色。

我邊看的同時,邊覺得回到以前熬夜追飄板的故事、或是看人玩日本獨立遊戲實況的感覺。
這故事的設定就是那麼經典且吸引人。


看了下書籍介紹,我在首段提到的重要角色,是在獨步出版、作者阿泉來堂的前一本作品《泣女大人》裡面也出現的知名恐怖小說家:那那木悠志郎。

這角色是個非常有意思的角色,有點誇張的性格表現、卻又能冷靜推理的風格,讓這個故事不同於典型、只強調氣氛的日本怪談,而多了一層情節的趣味性、也帶出一些作者想著墨的議題。
也因此讓還沒看過作者前作的我,想一口氣一起補上前一本作品《泣女大人》。

說到一口氣,我原本只是想翻一翻書看個段落、隔天再看完的,但沒想到作者與譯者的文筆相當流暢、劇情環環相扣並且不斷推進,再加上故事並不太燒腦,所以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地一口氣看完了!

在此推薦想看這本書的人,可以泡杯飲品,好好坐下來享受這個故事~

12會員
26內容數
日常閱讀心得、筆記,喜愛的歌曲與翻譯分享。 歡迎前往我的社群與我有更多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