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B CHURCH Bereavement cours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第一眼看這張圖片,

再看我所講的Bereavement的字眼前,

你們會怎樣去看Bereavement course 揀選這張圖片原因何在呢?

在我提出這個問題前,

你們會怎樣去看這張圖片的構圖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我誠意邀請在座大中華朋友們,

拿着這篇文章去訪問整個大中華教授設計的朋友們,

讓他們親自跟各位回答,

他們可會相信這篇文章是出自一個只有中學程度,

完全沒有讀過設計的人所寫。

在寫呢篇文章前,

我真的感謝SHIRLIE 給我4張中醫藥的藥單,

從這4張中醫藥的藥單中,

籍着神的帶領,

讓我在寫影視製作文章中有新的靈感
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htbchurch/photos/a.10150746740229105/10156711439319105/?type=3&theater
Bereavement course

在中文解釋是喪失親人課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設計師會選擇用黃色的植物圖作為宣傳Bereavement course 呢?

在slumdog millionaire 一文中,我曾經提及,

很多時,電影開頭的顏色會影響我們對一部電影
的觀感。

原書名叫Q & A,但為什麽DANNY 會用Slumdog Millionaire呢個戲名呢?

DANNY 選擇用黃色作為電影的開頭,已充分顯示出他對SLUMDOG MILLIONAIRE 的劇本理解能力有多深了。

DANNY 用黃色的原因是:

1)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

2) 黃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印度是一個重視黃金的國家,很多時財經新聞看到的是印度入了很多黃金。

黃色在電影的角度是一個回憶的顏色,DANNY 用黃色作多層次的描寫了故事的側面。

請留意,

1)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

黃色在電影的角度是一個回憶的顏色。

設計師選用黃色的原因,

正正是因為黃色在設計學來講,

可以是解作

敗壞,

可以解作為回憶。

我也曾經提及,

黃色是暖色,可以解作自由,在西方學說,可以解作敗壞,在東方學說,也可以解作高貴。

Bereavement course

在中文解釋是喪失親人課程。

用黃色作主色體解釋喪失親人那種哀痛,回憶已去世親人在世時生活中的點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從黃色的選擇中,

你們看設計師在設計這個Bereavement course時,

選擇黃色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還是負面的訊息呢?

在 藝并且 人類學, 顏色象徵主義 提到對顏色的用途作為一個標誌在文化中。 顏色心理學到調查作用 顏色 在人類行為和感覺,許多顏色理論家歷史上試圖分配顏色到特殊人的情感。 他們相信那看特殊顏色導致了特殊情感。

我曾經講過,

1)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2) 主因是個體心理對顏色的觀感會影響了人們接受程度,因為個人的認知能力,先知條件,對事物觀點興角度的不同,形成對顏色,對同一件物件解讀也有不同,選對了主題,選對了顏色,在推銷產品會較為容易接受。

3)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在這張圖片中,

設計師用左邊和上面光點而右邊較為暗黑,而且有一點太陽光線照射的植物相作為Bereavement course。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光線運用在這張圖片呢?

Bereavement course

在中文解釋是喪失親人課程。

左光右暗便是講人的生命漸漸走向盡頭。

因為從西方世界中,

寫字是從左至右,

當光線左光右暗時,

即是說人的生命慢慢從光亮(即是生氣勃勃)至黑暗(油盡橙枯)。

太陽光是宇宙最強的光線,

而這張圖是從上影下太陽光。

也就是暗喻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太陽光射在植物圖上,

你們可會感覺到

太陽光,

也就是從天上而來的光線

也是從天上而來的安慰呢?

你們可曾留意,

一道樹幹在這張構圖的象徵意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能否感受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那種生生不息的象徵性呢?

你們能否感受到,

樹幹屹立是代表着喪失親人那種哀傷的心情,

但因為太陽光,

也就是籍着神的帶領走過這段哀痛的日子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我不斷強調,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設計師會選擇用黃色的植物圖作為宣傳Bereavement course 呢?

作為設計師,

他或她可曾清楚理解黃色在顏色學的解讀 -黃色在設計學來講,

可以是解作

敗壞,

也可以解作為回憶 呢?

他或她可曾清楚理解光線運用,如何完美地使用這張圖片去介紹一個在中文來講,喪失親人課程呢?

一個簡單的平面設計,

當加上燈光(太陽光),物料(植物圖),顏色(黃色作主體色)後,

已經有如此解讀時,

這可會是一個完全沒有讀過設計的中學程度人士能夠寫出來呢?

但我仍然作出感謝,

因為SHIRLIE 給我的中醫學藥單,

令我對教授SHIRLIE 有更深的體會。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What A Beautiful Name - Hillsong Worship 作總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mor Sin Condición | Reckless Lov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奉獻封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You're Beautiful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HTB CHURCH COMING WEEK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Good Friday 2018 HTB churc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HURCHILL: Walking with destiny. (第一章讀後感)偉人的生長環境都是荊棘與坎坷,並不表示「斯德哥摩爾症候群」值得嚮往,我想邱吉爾想表達的是:「命運註定的璀璨,總是會讓現實顯得不堪,在失去信仰與對理想嚮往的人生裡,我們就如同赤裸著完全不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1
    【戳戳繡-能靜心又帶來小小成就感的療癒手作】近期由於生活上的變動,讓小編感覺到有些壓力難以抒發,不知道大家在面對生活變動時是否會跟小編一樣感到壓力,並且覺得喘不過氣呢?
    Thumbnail
    avatar
    不正鯨心理師🐳
    2024-03-08
    「fu拍車」韓式西米露hyundai grandeur church哈哈哈覺得下這個標題很好玩,雖然當時很多人覺得這台車不是nissan cefiro 能比的,不過Nissan cefiro 再怎說都是當時中大型房車的霸主,而這次要介紹的是當時中大型房車的韓系選擇第三代hyundai grandeur xg(以下簡稱hyundai xg。 hyundai xg這台
    Thumbnail
    avatar
    傅傅得正
    2023-12-20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五大參觀亮點(4)Christ Church Cathedral》Christ Church Cathedral(基督學院大教堂)溯及十二世紀聖弗里德斯懷德修道院,在1546年英國宗教改革期間成為cathedral(大教堂),其建築含Romanesque(羅馬式的)和Gothic elements(哥德式元素)。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10-02
    讀書心得:齊聲說阿們!如何帶領公禱 Let the whole church say AMEN! A Guide for禱告是基督徒基本功,但話雖如此,我聽過不少基督徒,甚至已經是第二代第三代了,還說「他不會禱告」。 這當然不是實情,實際上帶活動時些人還是會負責禱告,因此與其說「不會禱告」,不如說是「不知道怎樣禱告比較好」。 這指的當然是公禱,因為私底下的禱告,我們當然也聽不到。 當然,台灣人在這部份的表達常有同樣狀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2-01
    Message to the Christian ChurchesAsk more, not less, of those you are inviting. Ask more of them than anyone ever has. Remind them who they are and help them become that.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22-11-22
    [Music 365] Take Me to Church (87/365)Hozier - Take Me to Church
    Thumbnail
    avatar
    libertango
    2022-11-11
    St. Michael’s Church in MunichBefore I came to Munich , I didn’t understand why people wanted to go to church....
    Thumbnail
    avatar
    溫氏花朵
    2022-10-14
    響應新年疊字展-戳戳戳戳,看著IKEA可愛的疊字文宣,突發奇想,期許來年的自己多些幽默感與趣味,也能在生活中多一些掌控感。我選擇「戳戳」。 向正經八百說掰掰;向非黑即白說掰掰,戳戳觀念上的框架,挑戰先發制人的戳戳,換個角度思考,一切關乎於體驗。 戳戳(討厭你的人) 戳戳(看不慣別人的自己) 在團體活動中要求特殊待遇;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