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day 2018 HTB churc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2018年教會的海報,當我第一眼看見後,我驚訝今年的設計師的理念。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理解這張海報所帶出來的訊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第一眼看這張海報時,

你們怎樣去理解這張海報的底色呢?

這是白中混黑色。

在雙面顏色學來講,

選擇這個顏色是有雙重含義。

是帶出黑色和綠色在這張海報設計的理解。

現我借白中混黑色,即是灰色去解釋這個海報底色。

灰色在西方學說來講是代表不確定,中性和不安感。

因為這張海報的灰色偏向白色,

從雙面顪色學理念來講,

白色代表和平,聖潔,

當以和平,聖潔代表的白色混合了代表不確定,中性和不安感的灰色時,

也就是利用灰色和白色的雙面顏色理念去帶出聖潔和平卻有不安感的事將會發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解釋完底色時,

你們會怎樣去看GOOD FRIDAY 這2 個字的顏色用意呢?

GOOD 用綠色,

FRIDAY 用黑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去看黑點內的十字架和綠色圓圈呢?

你們可曾去思考,

這張海報所講的理念所帶出來的背後訊息呢?

這是用維也納學派的存在主義理念去設計的海報。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BLACK FRIDAY 即是黑色星期五呢個西方時常會講的諺語呢?

用黑色去印FRIDAY 呢個字時,

借渲染死亡,神秘的黑色去帶出BLACK FRIDAY 呢個很多人都知但當海報不容許去寫BLACK FRIDAY而要寫GOOD FRIDAY 時,

利用存在主義的理念去帶出FRIDAY 的訊息。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寫完這部份時,

你們對這張海報認識可會更加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GOOD 字用綠色呢?

你們怎樣去理解綠色在顏色學的意思呢?

綠色是代表和平,成長,安全,希望。

也就是人之子,son of god,

耶穌基督,jesus christ。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思考,

這個底色,

這個GOOD FRIDAY 的顏色組合,

構圖設計等,

是一個幕幕緊扣的關係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師對設計和宗教的理解中能否做到平衡設計呢?

能否一矢中的去講出GOOD FRIDAY ,

這個傳統基督教的節日,

背後要講的訊息呢?

這可會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Matt Redman - All Glory (Lyric Video) ft. Kierra Sheard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mor Sin Condición | Reckless Lov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奉獻封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You're Beautiful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HTB CHURCH COMING WEEK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ood Friday × 彩虹之約今天是基督教耶穌受難節,英文稱為Good Friday,是英國的公眾假期。這篇文章描述了在英國過受難節的一天,以及作者對自己移居英國後生活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姬司
    2024-03-30
    Good Design 2023 part0336小時快閃東京Good Design 2023 part03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1-25
    Good Design 2023 part0236小時快閃東京Good Design 2023 part02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1-25
    Good Design 2023 part0136小時快閃東京Good Design 2023 part01 很幸運的可以來看2023好設計展覽得獎作品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1-23
    Good Tape 語音轉文字軟體,優惠碼、折扣碼、會議、採訪,影片字幕快速輕鬆搞定,比 Whisper 更優?這一篇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個月下來實際使用 Good Tape 以及 Whisper 的心得,以及什麼時候使用最適合,多長的語音適合Good Tape Good Tape折扣碼 下列是我的分享碼,點擊下方連結註冊付費訂閱就可以得到五歐元的折購 mygoodtape.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9-12
    Good Morning 心能量早安,心能量 開啟一天的能量,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4-12
    Good你這張照片得到比較多讚喔...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3-04
    Good City-下集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avatar
    陳若
    2021-10-09
    Good City -上集 [極短篇小說]我在good city出生,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崇尚善良,每個人胸口都會漂浮一串數字,那是我們的善良值,善良值越高的人,越被喜歡,越厲害。 善良值自己看不到,想知道自己的善良值,只能問別人。
    avatar
    陳若
    2021-10-08
    The Good Life本週閱讀的書有「美好生活」,然後開始對作者產生興趣,HELEN & SCOTT NEARING身為社會科學家和音樂家結合的這對夫婦,提供了許多想要過自給自足生活的園藝知識與建築上的建議,當然身處亞熱帶台灣的我們,在建造居住的石屋上可能會有困難,不過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上網搜尋了許多影片,看起來頗為療
    avatar
    Misha Chen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