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臉 VS 苦瓜臉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線上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培訓課程最後一堂課剛剛下課!依依不捨中~


今天一樣畫兩幅作品。第一幅作品的主題是《幸與不幸》。不是真的要畫出「幸福/不幸」的情境,而是要透過作品表達「對比差異」。例如,好天氣 vs 壞天氣,大自然 vs 工廠大廈。

我問學員:「日常生活裏,最常出現對比差異的情況,有哪些呢?」學員說:「天氣吧。」

接下來,學員想到樹。她想要畫出,日夜有別的兩個森林。下面是她的作品。


學員作品

學員作品


很漂亮,對吧?


而我呢?不知為何今天少女心一整個噴發(這情況真的不常見)!浮現眼前的是一張蜜桃般的少女的臉(差點看見粉紅泡泡,羞)。畫完蜜桃臉,連我自己也驚訝:我怎麼會用這。些。顏色?!實在太不像我了!還追加星星、愛心(暈)。

還剩下半張臉… 要跟蜜桃臉形成對比的。跟隨直覺挑了深咖啡色作底色,眼睛塗上黑色。我問學員:「蜜桃臉上有星星、愛心。心碎的臉要加什麼呢」?「眼淚啊!」

加一滴眼淚,最後,添上嘴巴。完成!

(撕膠帶的時候,畫紙竟然被我撕破了!畫畫六年,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Allie 作品

Allie 作品


用手機把畫作拍起來。看着照片,我很自然的用手把一半畫面蓋起來。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當我用手蓋着苦瓜臉,只看着半張笑臉時,腦袋會自動+馬上把另一邊的笑臉描繪出來/填補起來。

相反,用手把笑臉蓋起來,只看着半張哭喪臉,腦袋卻沒有馬上把另一半的苦臉補起來(起碼等了 5 秒才浮現)。怎麼會這樣呢?

這代表,當人看到開心的事,會自然的聯想到更多開心的事嗎?而對於「苦」,卻不會想看到更多,所以不會繼續「擴大」?




經過幾堂的「訓練」,學員似乎已經很習慣我的引導方式。我還沒開口問,學員隨即說:「我想起一首歌耶!《不要驚動愛情》!」

噢,那是鄭秀文的經典歌曲呢!

回想歌詞... 怎麼覺得,宇宙好像有訊息要給我?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能為愛戀學習按奈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先學會依靠那更大的存在,再來期待人間的愛情嗎?


非常感謝學員這三個月來的陪伴。這是一趟很療癒的畫畫旅程。聽到學員說:「這趟旅程很精彩!」,我由衷的感恩。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