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醉了:Bridget Jones單身日記,醉後大丈夫,酒鬼都市女人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ridget Jone's s Diary poster, resource from wikipedia
2021年,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引無數人共鳴,人間清醒久了,放飛自我也是需要勇氣的。
英國喜劇小品Bridget Jones單身日記女主布莉姬由增胖到完全讓人convince的美國女演員芮妮齊維格(Rene Zellweger)在惟妙惟肖的英國口音外,把三十初頭的女性對於單身,身材焦慮,社畜逆襲的細節精確掌握,尤其暗戀頭頂上司未遂後,曖昧玩脱了,以為自己真的如願以償才發現一切不過是自以為的一廂情願。
休葛蘭(Hugh Grant)飾演的渣男上司極為出彩,跳脫他往日被誆在許多電影裡的既定形象。此外,柯林佛斯(Colin Firth)演繹的人權律師達西一角,除了致敬珍奧斯汀經典“傲慢與偏見”外,也echo柯林佛斯曾在BBC經典裡扮演過的經典Mr. Darcy形象。
雖然外表冷漠但人很decent,達西最常看見女主布莉姬處於正要開喝,喝醉,喝茫,當布莉姬被家人問起工作,被親友嘻笑身材,被圍攻為何一直單身,被職場性騷擾,各種所有人都難以挺過來的社死狀態,布莉姬都藉著自嘲開脫。喝醉也好,可以暫時忘卻不想記起的,不論是來自家人的來自職場的,只是一直喝對身體跟身材都不好,所以布莉姬日記裡的New Year’s Resolution一直是戒酒減肥但始終無法make it work。
直到達西說了:I like you very much as you are.緊箍咒終於被打破,不用再對單身耿耿於懷,再對身材不符合大眾審美介懷,也終於在愛情面前不再是備胎。在以瘦為美的年代,單一審美標準造就許多女孩瘋狂減肥導致厭食症,該片一出不能說起到導正風潮,只能說讓女孩們看見自己是身體的主人。Love the way you are.
The hangover poster, resource from wikipedia
當好萊塢宣布要翻拍醉好的時光時,原片男主Mads Mikkelsen接受訪問時只說或許翻拍版會變成勵志喜劇,如好萊塢早已拍得太多過多的站在道德制高點宣導喝酒有害身心的類型。畢竟原版精髓植基在丹麥飲酒文化上,帶點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的況味。
勵志片看多了,倒是像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這種醉到沒極限,惡趣味到彷彿沒有下限,可又時時刻刻挑戰底線的片更有梗。喝到茫的婚前單身派對,看似正經的人,看似不正經的人,所有一切,顛覆想像,正是這部片最大的亮點。片中主角當時都不是一線演員,演技放大絕,沒有hold back,看醉後大丈夫的感覺跟人在囧途一樣,劇情不拖沓,節奏感很好。只是不論醉後大丈夫或人在囧途的續集要再突破極有難度,所有笑點亮點彷彿都在第一集達到天花板。
韓劇,酒鬼都是女人們poster,resource from wikipedia
亞洲拍關於酒的電影電視劇不少,但要像韓劇酒鬼都市都市女人們,以都會女性為主軸,發散各種為喝酒而喝酒的理由也是絕了。三十歲的單身女性,處在家庭壓力,社會壓力,人際壓力間,靠著喝酒紓壓,當情緒再也壓抑不住爆發後,放飛自我,放棄父母的期待,社會的眼光。雖說一醉不能解千愁但短暫的麻痹自我比長久的人間清醒要來得能鬆口氣。
唸了雙學位卻不能真正發揮所長只能在電視台做節目企劃,符合母親期待當了老師,卻成了壓垮學生的最後一根稻草,以為自己是靠專業受上司重用卻發現是潛規則的前奏,且被看見的是顏值跟身材與專業毫無相干。在職場上跌跌撞撞,有的迫於無奈只能安於現狀,有的突破現狀卻做了不符合傳統社會期待的職業。
三個好友跌跌撞撞,各有各自人生的難題,有時互相扶持,有時相互吐槽,但更多時候是一起喝醉逃避現實。雖說韓劇主角顏值已看到審美疲勞,可看到飾演男主的始源突破以往形象演出,加上女主們各種拼酒下的心酸無奈,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唯一讓人出戲的地方只有喝成那樣還能保有顏值跟身材,不科學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6會員
201內容數
在跨文化裡學習兼容並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做了改變,最後總是在原地打轉?也許是我們一直待在自己的心理舒適圈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變的越來越好,甚至希望我今天改,明天馬上就變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是不可能的嘛!既然不可能馬上就變好,我們可以知道原因,好好的跟自己相處,讓改變慢慢發生,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火花 Soul spark
2024-06-06
我讀<大概是最後的招呼>:雖然有運氣加持,但也確實是非常努力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這種自傳類形式的散文呢!之前最多就是讀那種改編式的自傳,畢竟我就是一個重視娛樂性與故事性的膚淺之輩!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呢!這次偶然間借了這本書,就想說稍微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01
野村萬齋也太愛台灣觀眾了!為什麼衛武營「野村萬齋狂言劇場」表演,是最幸福的一堂狂言課?野村萬齋是一位多頭銜的日本狂言大師,臺灣觀眾有幸觀賞到他在高雄舉辦的「狂言劇場」表演,多次秒殺票房。他不僅在表演中親切解說狂言的精髓,還展現在細節中,導聆的完美演出。這場表演不僅是一場藝術饗宴,更是一堂愉悅充滿知識性的狂言課程,讓臺灣觀眾體驗到狂言之美、瞭解狂言歷史、並見證狂言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4-03-16
我也是醉了吃了小七【乾杯炭燒豬肉烤飯糰】😋偶也是快不行了🤣🤣🤣🤣 貓貓昨日晚上吃了7-11超商內的<乾杯炭燒豬肉烤飯糰>,店員弟弟問?有需要微波嗎?微波好的7-11店員弟弟,拿了一個紙碗給我裝避免燙傷,此重口味的御飯糰,一份價格大約49元,此御飯糰算是一個拳頭大小的份量,主要成份是<碳烤豬肉>,熱量有228大卡,貓貓剛開始聞乾杯碳烤豬肉御飯糰味道時,感覺整
Thumbnail
avatar
🌏笑笑貓貓😆
2023-12-10
《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我們之間沒有的|即使結了婚成為夫妻,也可能是最親密的陌生人改編自同名日本暢銷漫畫的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探討「無性婚姻」的主題,即使沒有灑狗血的出軌激情戲,卻拍出很寫實又殘酷且帶著成人觀點的不倫戀劇情, 讓我相當喜歡!而這次也想挑戰用心理學觀點常見"情感依附類型"來分析劇中兩對無性生活的夫妻,主要四個角色在婚姻裡失衡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6-23
最近我也是迷上了吃早餐! 昨天去看了心理醫生,我們談到了要善待自己,不是要love yourself,是要be kind to yourself. 我不知道要我要怎樣善待我自己,因為在我的腦裡只有嚴格這兩個字。 Suki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3-04
要怎麼知道太太想離婚,是抱怨還是認真的?專家:抱怨喊久了也會變成真的。其實人終究是感性的生物,即便眼前充滿了新仇舊恨,但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定的舊情在,但不能去等待對方「未來自己後悔」,因為這份舊情會隨著時間沖淡、習慣也會慢慢改變,在分開時也會因為拉不下臉而錯過機會。所以拖越久越不利,挽回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刺激對方,使對方反感,但又要把握黃金時期讓對方軟化下來,願意重新..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1-22
離婚時經歷的傷痛,會令人成長也讓人難以忘懷本來只是有感而發,想寫幾個字來po IG,結果過去離婚傷痛的回憶突湧現。 「這個家沒有你也沒有關係,反正你在這個家也沒有付出過甚麼,我們就好來好去,孩子我會當他視如己出,你把東西收拾好就盡快離開。」這是我前婆婆對我說出最後的一番話。
avatar
香雪海
2021-12-17
驅魔並出售一條龍服務-大發不動產|《驅魔這件事,並不只為了冤魂,也是為了活著的人》主人翁洪智雅(張仁娜飾)是名驅魔人,經營著專為他人消除鬧鬼房屋的大發不動產,一邊尋找強大的靈媒,為了一直住在她家的冤魂,也就是她的母親。 男主角吳仁范(鄭容和飾)是名驅魔…騙子,在一次驅魔業務被智雅搶走後結下樑子,且在智雅驅魔時發現仁范居然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靈媒,能接收冤魂死前的記憶,也因此仁范發現原
Thumbnail
avatar
來瓶養樂多吧
2021-07-28
後疫情的教育是否也成了轉型的契機 這幾年我自己的生活早已經有了一個很規律的pattern,每週二北上台北辦公室,進行各種會議以及與團隊的諸多面對面討論,然後盡量都在週四傍晚回家,時間挑的好就都還可以跟家人一起晚餐。就這樣週間通勤了將近五年有了,就算是2020的疫情因為台灣受到的影響不大因此依然這樣規律的維持著,直到了上週5/14我
Thumbnail
avatar
朱宜振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