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一直守護著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安
船艦出航時沒有足夠動力
流星才要璀璨雲霧卻正濃密
暴雨雷鳴中花朵漸漸綻放

一輩子幸福或痛苦
都會結束
一整年窮困或奢華
都會過去
大半天順心或悒鬱
都會放下
死亡一直守護著我們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山間小鎮很安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季節的感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抓起沙灘卻是一襲獵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中飛行不是烏龜本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潮聲經常壯闊胸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死亡與酷刑之間 《一場極為安詳的死亡》西蒙·德·波娃說,人們總是覺得孤獨對女性來說是很可悲的。每到晚上,一個孤獨的女人會在煎蛋的平底鍋旁哭泣。但她認為在工作過後,有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會比不得不服侍丈夫子女、沒有時間吃東西更快樂。女性一定要保留一定範圍的自由和孤獨,無論是做夢、閱讀、聽音樂、思考或是做任何事情。即便再好的兩人,也會被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12
    【死亡課題,所帶來的成長】每個人都需要學習定期梳理自己,同時學會放過自己。 三月開始至今,體驗自由接案的工作者生活,自由同時學習自律,忙碌工作同時,試著平衡生活。我疏離了創作,疏離了我最愛的文字,因為想要完美,我無法寫出任何東西,隨興的限動分享生活,讓我感覺自由,後來學會放過自己,所以彈性的創作。 我問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5-31
    死亡與重生:「淚之女王」中愛情的永恆旅程本文討論了「淚之女王」劇中對愛情、幸福、死亡的觀察與反思。主要著重對主角白賢祐和洪海仁之間的愛情關係進行分析,以及人在面對死亡情境時對愛情的感知。本文通過情節分析和心理機制來探討劇中愛情的演變和最終的永恆。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5-19
    死亡擱淺導演剪輯版心得評價本作是著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自獨自成立工作室後發表的首部遊戲作品,遊戲方式是玩家扮演送貨員主角山姆在世界崩毀的新美國大陸上,運送各種重要物資作為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18
    死亡死亡徘徊在我身邊 從出生開始 漫長等待死亡歷程 漫步一碑一坯里程 漫不經心的行跡 訃聞上簡單言語 還聊當茶餘飯後   學庸94.07.03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尚食】後記:一直守護著愛的人卻沒說出口的傻子——游一帆《尚食》以美食為引,宫鬥為題,愛情為心,承載著人們的悲歡離合。劇中的游一帆一直默默守護著姚子衿。在他冷酷的外表下,卻是對子衿有著深深的情意,卻至死也沒說出口。其實喜歡一個人,且把我的心意告訴妳,我覺得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祝福:願妳一切安好,就讓我默默的守護妳。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2-03-28
    死亡一直包含在生命中,只是我們盡量假裝忘記──《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編後日記對預立醫療的理解、失智症病人與家屬照護的情緒關懷、面對死亡的態度、死後生者的追思,死亡一直都包含在生命之中,卻始終是我們避談甚至盡量假裝忘記的事,在向別人談及我最近編輯的書時,我發現自己都特別小心不敢輕易的就說出,這是一本和媽媽討論死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1-30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7:死亡與失去一直都存在我們身邊「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17
    那一年 我們一直戴著口罩 那一年,2020,我們一直戴著口罩。全世界每天的新聞莫不圍著它跑—covid19。但那一年,台灣的陳時中部長給了我們一年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