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思考,就要流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

極其悲傷又理性的時候,忍不住想著:
死亡,其實也未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一切都可終止了,能好好休息了。

但,在畫下句點之前,好像有些事應該要做。
只是,好像是沒有辦法,有做好準備,好好迎接那樣的時刻。

至少,從未完整寫過一篇遺書,好好告白或者好好告別。

好好感謝那些愛我的人,一直以來的照顧良多,
無限制地承接我,擁抱我的脆弱。

好好表白那些我愛的人,在這世界發光發熱,
並且能現身在我的生命裡這件事,是多麼珍貴。

光是思考,就要流淚了。

總是有執念想做完此生最後的:
說明、解釋、表述,關於我或者我的生活。

然而,無論如何交待,總是有滿滿放不下的事。
要如何不牽掛。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似乎成了條孱弱的小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在思索哪一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困擾浮在水面那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企圖讓事件留在血肉骨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稚無比,更是一個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子彈思考整理術》:不只是整理時間,更是整理自己的心!2023 的年末展望文曾提到希望 2024 年能寫些主題式的書單文。最近在構思時間管理主題書單時,想起了這本由子彈筆記創始人瑞德.卡洛所寫的《子彈思考整理術》。決定來寫個心得、複習一下,順便為接下來的主題文做準備(笑)。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4-28
光是什麼其實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因為直覺反應光就是亮亮的,讓你在黑暗中可以看見事物的一種東西或現象,在冥想的時候要觀想光也是以我經驗中的認知的光來想像,都這麼教的,所以也沒多想⋯⋯
avatar
Yang Wenly
2024-04-12
親密關係修行:愛自己,更是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親密關係是一種修行,無條件的愛讓人覺得自己是被接納、有價值的人,但在關係裡有許多困境需要突破,如財務、溝通、親子等,作者認為不再等人來愛自己、並能真正愛自己才是親密關係的修行。在日常生活中, 重要的是要活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4-03-20
逼視死亡與渴求生命|談橫光利一〈春天乘著馬車來〉與〈花園的思考〉#可以看到夫妻一起對抗病魔的過程、丈夫與病妻的心境變化、感人的夫妻之情,以及關於死生對立的思考。  (一)新感覺派文學 西方20世紀初,面對世紀的更替、意識形態的扭轉、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其後世界大戰所帶來的不安和空虛,作家和藝術家試圖在形式與內容上實驗和創新,藉以探尋破碎失序的心靈世界,於是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3-17
光是活著 你就已經很棒了光是活著 你就已經很棒了 不要總是想什麼理想夢想的,你越想成為更好的人,就越容易遇到各種的障礙阻擋你前進。讓你更筋疲力盡。 好好呼吸 好好哭 好好吃飯 好好笑 很累就耍廢 論斷我的請閉嘴 我的人生,你無法負責
avatar
廢咖
2024-02-18
1/4-EP98【思考筆記】光是討論筆記,書名為何不叫整理筆記的技術,而是叫整理想法的技術?《整理想法的技術》1 ❤️本周正文開始: 這是一本經典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在2022年又再度出版,不知道你是不是愛看書的人,如果你和小倉鼠一樣,比起逛百貨更常逛書店,你一定會發現一件事,很多熱銷書會每隔幾年,就再版一次。愛看書的人分兩派,一派喜歡經典老書,另一派則喜歡新書,愛追逐新上架排行榜上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1-03
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之前曾應徵過廣告、行銷公司的寫手, 有些要求一個月要產出一百八十篇文章, 有些要求一天要能寫兩千五百字以上, 有些要求寫作要能馬上切換男性、女性視角。 我覺得最難的是切換視角, 要寫到對方感覺不出是業配文, 覺得你寫的東西擊中他/她的痛點, 消費者才會甘願掏出魔法小卡。 作者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8-20
光是想。。還是去吃🐟吧每每經過雕魚燒 會忍不住想買 但想吃的時候都是已經吃飽 大概經過100次 內心的聲音 告訴自己 想吃就去吃吧 不要忍了 終於。。空著肚子先吃🐟再吃飯 如願以償的吃到我的雕魚燒了🥰 外酥內軟 香味四溢 天啊~好滿足 當天晚上太~~~開心😃(睡不著😅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8-07
光是有「我很幸運」這種念頭都是可恥的 前幾天在一本法國小說中看到一段敘述,女主在等待她阿拉伯裔的女性朋友梳妝打扮,就幽默地說:「我想這世界上最女權的行為大概就是戴面紗了吧?」這樣輕鬆寫下的一句話——我不該預設立場,也許作者想了很久才想出這個她認為幽默的句子——也是帶著濃濃的法國文化!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3-14
重要的不只是解題技巧,更是思考一學期的國中生閱讀素養課在昨天結束了,不,該說是一整年的國中生閱讀素養課在昨天畫下一個讓人滿意的句點。 從白話文,到文言文。 「對國文更有興趣,答對的題目越來越多了」 「閱讀文言文更快速,不再害怕這類題目」 「這堂課對我各方面的閱讀技巧也都有滿大的幫助」 這是孩子們的回饋
Thumbnail
avatar
梁虹瑩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