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體能賸下50分
攻頂卻還要60分
放棄的想法有10分了
相信奇蹟的意志來到25分
無論如何都有死亡作為後盾
✍️✍️✍️✍️✍️
國家必須保障個人
可以活得公平、自由
至少要保障生活所需的一切
如果連生存都很難
那麼回到狩獵、採集
甚至掠奪、竊盜、詐騙、殺或被殺
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煮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聲彷彿縮起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間小鎮很安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季節的感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抓起沙灘卻是一襲獵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更好的我們 「寶貝,十個十相加,等於多少?」 「嗯,一百!」 「好,那一百個十相加,等於多少?」 「嗯……一千!」 「很好!那一千個……」 「等等!媽,我問妳,十個沒有媽媽的昨天相加,能等於一個有媽媽的今天嗎?」
    Thumbnail
    avatar
    文瑜
    2024-03-04
    更好看、更恐怖的恐怖片? - The Thing 怪形 / 突變第三型歐美的肉體恐怖電影為何總比不上東方恐怖電影嚇人?6300字長文,請慎讀。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4-02-23
    更好的地方|Ep002 小比,我來了。 小比你知道這些日我都都有好好生活, 也並不總是沈溺在傷心。 如果你不小心知道我也在這輛列車裡,請你不要傷心,我只是,只是想去見見有你的世界,那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更好的地方|Ep001 就算見到你的機率是零,我也要來到這裡。 我的小男孩,他們說見到你的機率實在好小。 但沒有關係,我只想見見你長大的地方, 人心總是沒有止盡的吧。 今天見到了你,明天就會想抱抱你, 後天會想和你一起旅行,接著一定會想再也不和你別離。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更好的地方|前言 那裡比較快樂 「你只是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就像我對所有的可惜的回憶的偏執擺放,你只是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那裡比較快樂。」更好的地方 Hush 我們都被淹沒在,深深的想念裡,如果有趟能夠見上一面的旅行,我們就能重生嗎? 如果有一班列車,能途經天堂,而目的地仍然是人間,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更好的抗壓性 或 適應不良?大家是否都有聽說過「適當的壓力使人成長」這句話?或許他們並不是錯的,當老鼠在成長期受壓力影響時,出現了與預期相反的狀況,這些老鼠們在長大之後,能夠夠好、更有效率的解決困難,那麼詳細狀況是如何呢?讓我們在內文中詳細介紹。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09-28
    更好的投資選擇 - 因子投資(下)上一篇提到因子模型理論,本篇為實務操作,如何打造自己的因子投資組合。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因子有200多種,惟長期有效並可以穩定獲利的因子還是圍繞FF5的架構莫屬。 因此,以下我將用三因子建立投資組合,其中包含獲利、價值及動能因子 獲利因子 - 月營收創高公布為挑選樣本 動能因子 - 挑選過去
    Thumbnail
    avatar
    投資伊甸園
    2021-09-08
    更好的投資選擇 - 因子投資(上)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並採取被動投資,只要買進一檔ETF,就等同買進一籃子股票,最著名的是0050或0056。 會想要讓投資人買進ETF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以下這些 因為可以分散風險,避免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 因為ETF會固定一段時間執行調整,不需要手動換股 因為主動投資長期績效無法擊敗被動
    Thumbnail
    avatar
    投資伊甸園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