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製作系例子PT 6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我寫MR GERARD BUTLER 的例子前,我看過超過20 個版本的PHANTOM OF THE OPERA預備材料去寫,

無意中看到第一個版本的PHANTOM OF THE OPERA,也就是Sarah Brightman, Steve Harley 唱的版本,

我會強烈建議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去查下呢個MV 是誰拍的。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呢個MV時,

你們有什麽感覺呢?

製作系有句名句,

一個導演有本事將3000 萬貨色拍得似300 萬的貨色,

也有本事將300 萬貨色拍得似3000 萬的貨色。


你們會相信,

這個MV 是前者,

還是後者呢?
製作系最出名的名句是

USE LITTLE RESOURCES TO CREATE UNLIMITED POSSIBILITY

以最少成本創造無限可能

製作人會以有本事將300 萬貨色拍得似3000 萬的貨色的導演為全行第一優先聘用對像。

例子有以下數位

1) El Mariachi
BudgetProduction: $7,225
Post-production: $200,000Box office$2 million[3]

2) The Blair Witch Project
Budget$200,000–500,000[2]Box office$248.6 million[3]
很多時,

製作人總會用呢2個例子跟導演講,'

呢2部作品拍得很便宜,

點解人地做到你做唔到。


曾經有人問我,

主編先生,

你在大中華地區寫免費課程是浪費。

我會跟這個人講,

在大中華地區的人,

他們是拿取心重的人,

他們會付款買你的版權,

但當他們有能力做到跟你一模一樣的水平時,

他們就不會再付款繼續購買你寫或你出品的任何東西的版權。

要在大中華地區拿最高的錢,

就是你提供的東西是第一流中的第一流,

更重要的是,

大中華地區訓練無數的人,

都無能力去抄到你閣下提供的東西或課程,

甚至是,

連第一步也抄不到,

你閣下便能在大中華地區拿取最大的利益。

尤其是在中國內地,

給予的利益是在符合國情,國策下,

付款的人會想盡辦法去滿足你閣下最大的要求。

我寫的雖然是免費的課程,

但我沒有教在座大中華朋友們技巧如何去寫我的課程。

就算你們用了牙膏的技巧,

當我用路牌,

牙刷,

甚至是一對襪去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問題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我教大家用牙膏的回答可否同樣適用於路牌,牙刷,襪呢?

6  月 15 日,

SHIRLIE 跟想入GOOGLE 的舊同事吃了一餐飯,

我叫SHIRLIE 用牙膏作開端,

這位舊同事說牙膏範圍濶,可以用婚姻作開頭,

而我找了講藍色的豬講了2 小時的學生跟SHIRLIE 說一次,

巿場學有一個CASE 關於牙膏,那就是如何令銷量增加30%,有人建議改包裝,有人建議改SIZE,最後秘書建議將牙膏開口加大30%,跟着說每個人的背景影響他或她怎樣去看牙膏,有人由尾向上,有人中間擠牙膏,因此,高露潔公司給予擁有家庭的人多一個選擇,那就是直立式牙膏讓一些厭惡因為牙膏而爭吵的夫妻多一個選擇。跟着開始高露潔和黑人牙膏。為什麽一般人覺得黑人牙膏的薄荷比高露潔強呢?因為高露潔牙膏是以紅色作包裝,紅色是暖色,而薄荷給人的感覺是冷冰冰,跟紅色相沖,而黑人牙膏是以黑白作底色,黑白色無深淺色之分,不會影響我們對顏色的感覺,所以一般人會覺得黑人牙膏薄荷味較重。

這兒已經可以講到15 分鐘,想入GOOGLE 的男仔問點解咁開頭,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這個作開頭,

跟只用婚姻作開頭,

是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假如GOOGLE公司用枝牙膏問你時,

用我的學生教SHIRLIE 的開頭能讓你入到GOOGLE 公司機會大,

還是用想入GOOGLE 的男仔講的開頭能讓你入到GOOGLE 公司機會大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2 者的答法,

人工上有多少的分別呢?

製作系原理都是一樣,

誰有本事用最少成本拍一部賣座作品,

誰就有能力於HOLLYWOOD 呼風喚雨。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到拍攝第一個版本的PHANTOM OF THE OPERA,也就是Sarah Brightman, Steve Harley 唱的版本的導演名字時,

當你們看了這個MV 的貨色,

你們會有什麽的感覺呢?

曾經有人說,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演員唱得最差那個是GERARD BUTLER,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會預期一個完全無唱OPERA經驗的人,

會交出什麽的貨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製作系立場來講,

你會揀一個識唱但班觀眾唔知你閣下是誰的演員,

還是揀一個可以唱到下,但至少班觀眾知道個演員叫什麽名字的演員呢?

就以PHANTOM OF OPERA 為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未看PHANTOM OF OPERA前,

你們能否講得出演CHRISTINE 和 RAOUL 那2 位演員的名字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製作人偏向選擇MR
GERARD BUTLER

而不是好多人都覺得能演能唱的MR ANTONIO BANDERAS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於2003 年,這2 位演員的人工是相差多少倍呢?

對製作系來講,

你拍一部電影風險評估偏高的作品,

你會選擇一個人工較便宜的演員但孭到飛,

還是會揀人工高的演員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PHANTOM OF THE OPERA,

孭起成條飛那個演員,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會是GERARD BUTLER 一人,

還是3 個演員都有份呢?

1994 年HOLLYWOOD有一個很出名的劇本,

電影MILK MONEY,

也是MALCOLM 有份演出的電影,

劇本費創出天價USD1,000,000 元。

當我聽到這個銀碼時,

我也好奇想看這個劇本憑什麽值這個銀碼,

但現實是殘酷的,

這個當時HOLLYWOOD 的天價劇本,

用了很好的演員,

但拍出來的評價不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是什麽原因呢?

在HOLLYWOOD ,

製作公司要求導演做到2 件事,

你的電影賣座加獎項是最好,

拿不到獎頸都要賣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製作系有句名句,

用盡一流的劇本,一流演員,投入大量的金錢,

都可以拍出九流的貨色


你們可會同意我所講的說話嗎?

但是在大中華地區,

我看到的導演們,

仍然認定用賣座演員提高票房是最好的方法,

但於1990年代的PARAMOUNT,

總裁因為3 部大作品同時仆直,

而要引咎辭職,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El Mariachi的成功,

對於HOLLYWOOD 仍然想着用賣座演員去提高票房的導演,製作人來講,

是加速還是減低他們被淘汰的機會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Psalm 121 (He Watches Over You) - The Psalms Project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