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該做的事
來成就品格
做好能做的事
來累積才能
做好想做的事
來陶冶性情
如果不知道怎樣才對
那麼先拒絕錯的
至少能靠近真理
何必過度比價
我們不會在死前
自喜這一生花錢比較少
何必醉心牟利
也不會在斷氣前
得意這輩子存款有多多
有智慧的人都活得澹泊寧靜
不會窮忙、瞎忙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季節的感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抓起沙灘卻是一襲獵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中飛行不是烏龜本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潮聲經常壯闊胸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一直守護著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喵喵
    2024-04-26
    虞美人的滴血 「君王意氣盡江東,賤妾何堪入漢宮。碧血化為江邊草,花開更比杜鵑紅。」 詠虞美人花—清朝許氏 以上是衆多有關虞姬的詩詞之一,看似跟加拿大的國殤日扯不上關係,但想想當天每人襟上戴上的正是「虞美人花」,就覺得很能反映戰爭中的殘酷,虞姬的滴血,不也是軍人在戰場上流的滴血嗎? 一九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早上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3-11-10
    (單純+愚昧)× 謊言 = 詐騙成功謊言是所有詐,欺,騙的基本元素 所有“詐欺”或是“詐騙”的個案,裡頭都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謊言”。詐騙所造成的傷害;依照謊言尺度的高低,詐騙規模的大小,會有程度上的不同。詐騙的惡例幾乎每天都有媒體報導,當前的法律也盡可能的將歹徒繩之以法。只是,可能是刑度不夠重,社會上仍然有許多的詐騙,而且花樣不斷翻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09-02
    愚民與民智在一個極權的管治下,那到底愚民比較好管治呢?還是智民比較好管治呢?答案大家都知道的。 今天youtube偶然彈出一個大陸的個體戶講「國學」的網臺,說最早提出愚民政策的是老子,他的依據是《老子》第六十五章: 古之善為道者,非以明民,將以愚之。民之難治,以其智多… 其實,這句話不難解。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3-08
    願人類終將戰勝愚昧-《神們自己》人類就這樣又繼續苟延殘喘了起來,這本書挖掘了群眾人性的本質:人的愚昧來自本能,它在某種程度上會造成生存危機,但生存危機也可以反過來促進科技進步。就像是走鋼索的人,搖搖晃晃的想到終點,大部分能到得了吧。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2-02
    愚昧  天氣逐漸變冷,這讓平時工作需要自淡水內湖騎車來回的我深受其擾,騎上四十至五十分鐘之後的我總會陷入沉思,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便陷入深深的憂鬱中,我想這也是絕大多數上班族每天的日常吧。   我自18歲那年便開始在小7打工,木訥的我第一次接觸了服務業,也第一次感受到依靠自己賺到一份
    avatar
    JU磊
    2021-12-01
    愚蠢•瘋癲愚蠢•瘋癲 “which is better - to be born stupid into an intelligent society or intelligent into an insane one?”- Aldous Huxley 題目好像是問你寧願「於從前的香港做一隻港豬......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1-09-15
    愚蠢的第三者一個人 無助地 走在街頭 人來人往 關於我的冷嘲熱諷 在腦海之中 不停止的迴蕩   怨我為何介入 卻不知道 我卻不知道 原來我已成為 那愚蠢的第三者   明明是你欺騙了我 為何是我揹起黑鍋 你糾纏不休 我勸你放手 是你硬要把我挽留   明明是你傷害了我 遭受報應的為何是我 你卻可以好好的過 狠心丟下
    avatar
    Rahman連健鴻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