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同才是天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到大,我或許不是一個擁有強大的天賦的人,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天份。」
  大海,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茫茫一片湛藍的大海孕育出各種的動物,大海的聲音總是安撫著我焦慮的情緒,對於不擅交際的我,大海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下禮拜開始要上游泳課囉!請各位同學準備泳衣喔!」聽著教室裡此起彼落的討論著泳衣的款式的聲音,我抬頭望著窗外的榕樹,陽光透過葉子的縫隙穿了過來,有些刺眼,也有些溫暖,看著同學們興奮的神情,我坐在座位上,好像只有我跟其他人不同,對我來說游泳只不過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事。
  「我喜歡游泳為什麼一定要別人的認同!」我死死的抓著泳帽,緊盯著顏前黝黑的男孩,「聽說你每天都來游泳還游這麼的慢,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你就是沒有天分!」男孩將我推倒,我跌入了泳池,這是我第一次……有點討厭游泳……
  在岸邊我感覺有些寒冷,氣溫是攝氏32度,我卻不斷的在發抖,身旁的教練靜靜的坐在板凳上,看著大家開心的戲水,他走到了我的身旁,「你不下去游泳嗎?聽說你每天都會來,那你肯定很喜歡游泳吧!」我搖了搖頭,教練皺了皺眉頭,坐到了我旁邊,「我以前也游得很爛,也常常被別人嘲笑,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害怕游泳池,深怕會再被嘲笑,隨然我最後克服了心中的障礙,卻也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如此在意別人的看法……喜歡就是喜歡,當你無法放棄這項運動的時候,你根本就不需要在意別人,因為你是為自己而游!」我有些猶豫的脫下了浴巾,看著深藍色的水池,清晰可見的泳池底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我跳下了泳池……
  「為什麼要這麼拼命,明明努力了這麼久卻永遠不會得到青睞!」女孩質問著我,看著她脹紅的臉頰,「在你看來是拼命,對我來說卻是在燃燒熱忱,我不在乎會不會受到青睞,只要能游泳就能給我帶來開心,游泳……已經是我活著意義了!」女孩眼眶中的淚珠滑落了臉頰,她緊緊的抱著我,「請你代替我……好好的游下去!」女孩走出了泳池,看著她的身影,她……不會是第一個離開,也不會最後一個因為現實而放棄的人……
  「讓我們歡迎游泳界的超新星!松本創!」望著茫茫人海,我戴上了泳鏡,隨著哨音響起,我迅速的潛入水中,我聽到各方的加油聲,努力的汗水融入在泳池當中,我感覺水分緊緊的推動著我,給了我前進的力量,「只有你喜歡努裡才會回應你。」結束的哨音響起,我抬起了頭,看著破大會紀錄的紅字不斷的閃爍著,我不斷的吶喊著……
  「明明你在成長的過程不斷的挫敗,為什麼你可以堅持下去。」看著主持人好奇的神情,我笑了笑,「只有你始終相信自己真心喜歡你所做的事,你才有可能堅持,畢竟推動我前進的不是外界的聲音,而是打從心底相信我能做到的自己。」
  女孩牽著我的手在沙灘上散步著,她轉過頭將我拉進她的身旁,「你覺得努力是甚麼?」她仰望著我的眼神不斷的閃爍著,我輕輕地開了口,「努力不是埋頭苦幹,而是騎驢找馬的一個過程……一個你相信會找到更好的自己的過程。」她踮起腳尖,輕輕地吻了我的臉頰,「你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相信自己的笨蛋!」
  「天分不是人人都有,但是當你絕對的相信自己,那才是後天的天分,因為這樣的你無所不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