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怪獸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幾次好幾次都想放任時間逃過,但良心怪獸不允許我。其實我都知道,決定權屬於我,事實上我就算翹掉這堂課我也能順利得到學分,對我似乎沒有什麼實質、長久的影響,但那股心虛的恐懼感卻撫上我脆弱的心,侵蝕著我的意志。這麼說來,我貌似是個被感性—或許更應該說是心理問題—影響較深的人。以上禮拜的報告為例,那分隨便的報告,理所當然的被老師批評得一無是處,當下產生的那股鬱悶、不自在的感覺,一路到現在都還殘存於胸中無法揮去,心理上無法接受的狀態,凌駕於可以對其視而不見的理性思考結果之上。
今天也是,大概未來也是,無數次在走向誠樓,穿過校庭的路上,回頭,默默祈禱狂風帶我回頭。
真由的異想世界
真由的異想世界
天真浪漫的少根筋女大生,用隨筆散文和靈魂繪圖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