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之旅 = 第一篇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幾個顏色的組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幾個顔色組合跟這個背景和彩虹有什麽意思令設計師去挑選這幾個顏色組合?

現引用以下網站作解釋。

http://www.plasticcolor.com.tw/color/Cindex.asp
橘子、晚霞、柳橙、秋葉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
香蕉、黃金、黃菊、注意信號明快、注意、光明、不安、野心
樹葉、草木、公園、安全信號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海洋、藍天、遠山、湖海沈靜、憂鬱、涼爽、理性、自由
葡萄、茄子、紫羅蘭、紫菜高貴、神祕、嫉妒、優雅、病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蒙字,即是第一個字用橙色原因何在呢?

現引用WIKI解釋橙色的意思。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9%99%E8%89%B2

橙色是二次色,是紅色和黃色的混合,橙色在空氣中的穿透力僅次於紅色,而色感較紅色更暖,最鮮明的橙色應該是色彩中感受最暖的色,能給人有莊嚴、尊貴、神秘等感覺,所以基本上屬於心理色性。橙色一般可作為喜慶的顏色,同時也可作富貴色,如皇宮裡的許多裝飾。紅、橙、黃三色,均稱暖色,屬於注目、芳香和引起食慾的色。

1)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2) 橙色相較於藍色或紫色來說,給人一種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的感覺。在心理學角度來講,人們喜歡親近POSITIVE THINKING (正面思想)而遠離NEGATIVE THINKING (負面思想)。

既然蒙字在英文意思上有得到(OBTAIN)的意思,而橙色是給人一種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的感覺。

To the human eye, orange is a very "hot" color, so it gives the feeling of heat.

主因是最鮮明的橙色應該是色彩中感受最暖的色,能給人有莊嚴、尊貴、神秘等感覺,所以基本上屬於心理色性。橙色一般可作為喜慶的顏色,同時也可作富貴色,如皇宮裡的許多裝飾。紅、橙、黃三色,均稱暖色,屬於注目、芳香和引起食慾的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設計師選用橙色去代表蒙字可會是恰當的選擇呢?

藍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7%8
D%E8%89%B2

性別角色裏藍色一般是男性顏色,女性則是紅色或粉紅色,這個習慣是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的。

藍色被看作是一種比較冷的顏色。

藍橙是相對顏色。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代表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既然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代表神。

而福字用藍色時,

你們可會有福從神而來的感覺呢?

設計師選擇用橙色放前藍色放於橙色隔離,你們可會看到設計師以相對色運用技巧表達出神的愛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之字,即是第三個字用紫色原因何在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紫色代表着高貴,之字是中國式的助語詞,

你們怎樣去看耶穌基督受難時所穿的紫色的袍呢?

那麽,

用紫色的之去帶出從耶穌基督得到神的福氣可會是合適的選擇呢?

為什麽我會覺得紫色是代表耶穌基督?

是因為我看到旅字用綠色。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綠色在雙面顏色學是有二重解說,

在大自然是植物,生機,

在宗教來講,

是代表和平理想。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中文的旅字是代表JOURNEY,即是旅程。

用代表植物,生機,和平,理想的綠色去代表旅程,

在一個基督徒成長生命上,

是有什麽意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蒙恩之旅這4 個字的顏色是帶有正面表達的白色,還是帶有負面表達的黑色呢?

即是說,

橙中帶白,藍中帶白,紫中帶白,綠中帶白,

還是橙中帶黑,藍中帶黑,紫中帶黑,綠中帶黑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背景是用什麽色彩,什麽構圖組合呢?

你們可會思考,白雲代表什麽,彩虹代表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以下經文呢?
9:13[hb5] 我 把 虹 放 在 雲 彩 中 、 這 就 可 作 我 與 地 立 約 的 記 號 了 。 [kjv] I do set my bow in the cloud, and it shall be for a token of a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bbe] I will put my bow in the cloud and it will be for a sign of the agreeme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9:14[hb5] 我 使 雲 彩 蓋 地 的 時 候 、 必 有 虹 現 在 雲 彩 中 . [kjv] And it shall come to pass, when I bring a cloud over the earth, that the bow shall be seen in the cloud: [bbe] And whenever I make a cloud come over the earth, the bow will be seen in the cloud,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引用這段經文,再看回設計師的構圖和選色時,

你們可會有跟神立約,而神會籍着耶穌基督生命給予豐盛的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師選擇這個構圖,顏色等去講出蒙福之旅這4 個字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黑字所寫的經文呢?
3:10[hb5]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要 將 當 納 的 十 分 之 一 、 全 然 送 入 倉 庫 、 使 我 家 有 糧 、 以 此 試 試 我 、 是 否 為 你 們 敞 開 天 上 的 窗 戶 、 傾 福 與 你 們 、 甚 至 無 處 可 容 。 [kjv] Bring ye all the tithes into the storehouse, that there may be meat in mine house, and prove me now herewith, saith the LORD of hosts, if I will not open you the windows of heaven, and pour you out a blessing, that there shall not be room enough to receive it. [bbe] Let your tenths come into the store-house so that there may be food in my house, and put me to the test by doing so, says the Lord of armies, and see if I do not make the windows of heaven open and send down such a blessing on you that there is no room for it.
套用回

蒙字在英文意思上有得到(OBTAIN)的意思,而橙色是給人一種溫情、快樂、熾熱、積極、明朗的感覺。

藍色是尊天為尚的顏色,代表神。

而福字用藍色時,

你們可會有福從神而來的感覺呢?

紫色代表着高貴,之字是中國式的助語詞,

用紫色的之去帶出從耶穌基督得到神的福氣可會是合適的選擇呢?

中文的旅字是代表JOURNEY,即是旅程。

用代表植物,生機,和平,理想的綠色去代表旅程,

在一個基督徒成長生命上,

是有什麽意義呢?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 、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  

這5 個組合去構成的設計時,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師選擇這個構圖,顏色等去講出蒙福之旅這4 個字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考慮捐錢去循道衞理教會拿這本書冊的實物看一次,再看回這篇文章一次作一個實體學習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顏色上選材上,題材選材上,聖經知識選材上,

你們能否看得出,這個設計師是一個極有經驗的基督徒設計師還是初出茅廬的基督徒設計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一個成功的設計對於籌募善款助力會有多大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Amor Sin Condición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