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畫檸檬的香氣 🍋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培訓課程裏,有幾張跟「五感」相關的指定教案。今天我跟學員一起畫「嗅覺」教案 — 《香味:檸檬》,過程相當有趣。

讓我們從檸檬的香味開始發想:檸檬的香氣,會讓你想到什麼呢?眼前有出現畫面嗎?身體有什麼感覺?你會想用什麼顏色去表達?

蘿拉老師 (台灣和諧粉彩鼻祖)說,對於這些問題,曾有學員這樣回答:「檸檬的香味讓我想到感冒,因為感冒時會喝檸檬味的維他命C 飲料。」

從檸檬到感冒。非常有趣的聯想!

對我而言,檸檬清爽的香氣,會讓我想起… 夏天、海邊,青春的味道 !


iStock picture

iStock picture


在引導學員對「檸檬的香氣」進行聯想時,我突然想到馬莎(英國百貨公司,香港有分店)的檸檬海棉蛋糕!蛋糕表面有酸酸的檸檬皮,配上大量糖霜,非常甜膩。

從檸檬香氣,到檸檬蛋糕...... 接著,我眼前出現了色彩繽紛的生日蛋糕



我開始動筆,我要用溫暖的色塊 (這張指定教案有個規定:必須用色塊來作畫,而非線條)來表現生日蛋糕的層次!


粉紅、紫紅、橙紅。都是紅

生日蛋糕上,還有蠟燭、氣球。


香味 檸檬 - 和諧粉彩指定教案 by Allie

香味 檸檬 - 和諧粉彩指定教案 by Allie


我看著畫面底部的兩個色塊... 看起來有點像嘴巴,乾脆在中間擦一條白線,讓它變成性感的嘴唇。雙唇渴望着什麼… 當然是生日蛋糕啦

看到我的作品,學員說:看起來「好好味」(廣東話 = 好好吃)!你的作品就叫做「好好味」! 🤣

「香味檸檬」變成「好好味」。也太好玩!


上課中

上課中


今天學員也有很大突破!這張作品是自由創作,沒有指定步驟,學員可以模仿範本,也可以天馬行空。這次,學員選擇跳脫範本,畫出自己心中所想。我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她的信心有所加強,今天終於願意大膽嘗試!大大嘉許她的勇敢,也非常替她開心。


香味 檸檬 - 和諧粉彩指定教案 (學員作品)

香味 檸檬 - 和諧粉彩指定教案 (學員作品)


非常享受跟學員一起畫畫的美好時光。期待一下次的畫聚 💖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