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用MP3聽歌的日子Part1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聽:許紹洋–花香、真珠美人魚合集、Hannah Montana–The Best Of Both Worlds
Photo by Oleg Sergeichik on Unsplash
90年代的朋友在哪裡~把你的思緒借給我,讓我們一起回到過去吧(ノ>ω<)ノ
在那個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我們從卡帶、CD播放器、MP3、MP4,最後有了折疊、滑蓋的超炫手機。對當時的我們來說,他們是聽音樂的好夥伴,對現在的我來說,他們是無可取代,富含濃厚情感的回憶。
網路上有非常多人,將過去常聽的音樂集結起來,供人們思緒穿越,遊歷過往。
因此我不會將曾經的暢銷曲一首一首寫出來,而是將有深刻記憶的歌曲,從腦袋中萃取出來,與你們一同分享,或許也能勾起你的童年回憶。
~♪~許紹洋 ╴花香
或許是幼稚園時期吧,總之是個小到我沒什麼印象的時候。
那時電視播著《薰衣草》,我不記得內容是什麼,是誰演的,甚至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過任何一眼,只知道媽媽喜歡,幼小的的我,也就跟著喜歡。一上車,總嚷嚷著要聽「薰衣草」,車上緩緩響起好聽的旋律,已成為我的日常。
直到有天,美好的音樂因為一場小意外,添上不同記憶,使我永遠無法忘記。
那天在車上,似乎是個靜止的時刻,不知是在洗車或剛到家要下車,總之「薰衣草」這首歌仍持續播放,而我因為身體不適,就這麼吐了。沒有任何東西盛著,我的嘔吐物隨著悠揚的歌聲重重落下,戲劇化的緊張氣氛圍繞四周,父母趕緊處理,我吐得車上充滿令人不舒服的味道,想必清理也很困難,也許是愧疚感吧,自從那次之後,每每聽見這首歌,都會讓我聯想到嘔吐,幸福洋溢的歌聲從此使我作嘔,直到逐漸長大,不好的印象逐漸淡去,才讓我重新想聽聽看這首歌。
於是某天,我抱持著好奇的心情上網搜尋「薰衣草」,卻發現沒有這首歌,在不知道歌名的情況下,我一首首點進去搜尋結果聆聽,才發現原來那首記憶中的薰衣草,其實歌名是「花香」,也發現自己不再對它那麼反感,能夠再次沉浸在歌聲的幸福中。
~♪~真珠美人魚 ╴鼓動
說到童年回憶,不可能沒有當時最紅的歌唱團體—真珠美人魚吧!
那時總會與表妹展開一場場屬於我們的演唱會,每首歌的歌詞倒背如流,蒐集許多相關產品,麥克風與貝殼珍珠項鍊是聖品,卡片、貼紙、角色冊子、塔羅牌、彩虹筆、鉛筆、口紅橡皮擦、筆記本等,只要有美人魚在上面,就會成為孩子們瘋狂的對象,以前中友百貨還有兒童舞台劇,我看過真珠美人魚的一場(還有小魔女Do Re Mi),看著穿上人偶裝的人們站在台上,簡直像卡通中的明星就真實地站在你面前一樣!除此之外,表演結束後,從較暗的表演廳走出來,明亮的光線將你的視線打亮,出現在眼前的是另一處天堂—充滿周邊產品的巨大樂園。
在網路尚未盛行的時候,想看任何影片,都要去租DVD的地方租,或是直接去買光碟,身為有節制的狂粉的我,也選了一片最喜歡的買,這閃亮亮的包裝,偶像就大圖印在上面,說有多吸引人就有多吸引人!
好了不小心說太多了,關於小時候的戰利品我會放一些在下面,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產生粉絲共鳴(((o(*゚▽゚*)o)))
當時真珠美人魚剛播出沒多久,歌曲還沒有很多,比起熱門歌曲《七彩的微風》,我更喜歡《鼓動》的律動活潑感以及三人疊加上去的效果,第一次參加家樂福萬聖節變裝比賽時,也是演唱它當作才藝表演。
這又是另一個時代的眼淚了(´;ω;`)
~♪~Hannah Montana -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第四台盛行的時代,我總是熟練的按著25、23、22、24、28,是的,就是最多卡通的那幾台。
而最耀眼的歌手,不可能沒有鼎鼎大名的「孟漢娜 Hannah Montana」吧!
片頭曲一下,雞皮疙瘩馬上站起來。
那時迪士尼影集是除了卡通之外的每日精神糧食,《天才魔女》、《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孟漢娜》、《少年魔法師》,每日必看,到後來的《搖滾夏令營》、《歌舞青春》,更是成了歌單裡的經典,這些都是簡單的日常喜劇,年幼的我們跟著劇中角色生活甚至長大,查克跟寇弟最為明顯,從還是小毛頭的樣子,到後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郵輪生活》成了青少年,在2019年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Five Feet Apart》中已成帥氣男神。
從未想過,如今迪士尼頻道也成了時代的眼淚。
但結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至少迪士尼仍以各種形式充斥在生活中,陪伴著大小朋友的人生旅途。
那些回不去的過往,有時令人感慨萬分,但它其實從未消失,只是以不同方式伴隨在我們身旁。
嵌入靈魂的情感,永恆且格外真實。
願我們在美好的滋養中,茁壯成能夠散發美好的人。

這次先進行童年的部分(~小二),之後會進入後半段的小學時期(小三~小六),童年的偶像劇小宇宙準備爆發!

獻上粉絲共鳴戰利品(*´▽`*)
歡迎大家有其他想法跟我一同分享!!讓我們在難得的悠閒假日來場時光之旅!!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