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念頭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聽:小阿七 - 從前說
Photo by Karsten Würth on Unsplash
無法停下的渴望,是蒐集、是學習,是時不時會渴求沉浸在其中的,不為人知的情緒。
那天,我夢到一個女孩。
她說,她不知道同學口中的痛苦是什麼,她渴望了解,卻一再被否定,她明白的,沒經歷過的低谷她不會懂,但她卻無法停止這種渴望。
她看書,她看影片,她用盡一切精力,渴望能明白那種感受,她哭泣,她難受,她希望自己永遠不要有那樣的經歷,因為她知道,光是從中感同身受就痛苦到快死掉的她,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會痛不欲生。
女孩不了解的事很多,無論快樂或悲傷,坦蕩或羞恥,她都著迷的一在蒐集,只要不傷害他人,她不排斥任何體驗,在不知不覺中,她沉浸在每一種不同的情緒裡。
她有時會覺得困惑,困惑於這樣的自己是否不知足,為何不能享受快樂就好,困惑於為何有時安逸久了,她會感到空虛,甚至用想像的方式去重溫過去的傷悲,困惑為何有時出現的心酸,會令她感到活著的存在,困惑於這樣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奇怪,甚至,是不是有毛病,有時也會因此,討厭這樣的自己。
她將所有感受,化為創作的力量,這是她抒發過多情緒的方式。這樣的她,很享受其中。
我想,這個女孩應該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她用各種不過激的方式,去豐富她人生的色彩,讓畫布更加生動,也許現在半生不熟,還在表面摸索的階段,但時間一長,真正的經歷一多,她的畫,必定更有深度,總有一天,看著那副畫的人,能不需任何多餘的解釋,就落下感同身受的淚水,然後綻放出最動人的笑容。
我想,我是愛這個女孩的。
而聽著歌的此時此刻,心莫名的很痛,鼻子酸了,淚也留了。
這輩子,能好好跟所愛在一起嗎……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