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十一:「太陽病」欲解時,從「巳」至「未」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病在陽,六天足盡,到第七天的中午,事實是足六天,就是巳時到未時,中午的時候解掉,所以開給病人處方的時候,如果是太陽病,晚上九點吃藥下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張仲景的中醫經方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經方,中醫行醫濟世的寶典,被歷代名醫尊為救世經典之方,傷寒與金匱是漢朝張仲景集大成之作。但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導致這千年偉大的醫學知識,被世人所淡忘。倪海夏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方家,窮盡畢生精力,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古代的智慧解密。而今師已仙逝,雖無法再見其風華典範,但傳承中醫的精神,卻永遠深留筆者內心,不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一、《孫子兵法》地形篇九地篇全文翻譯「地形」、「九地」兩篇是「五變」的實戰操作 該兩篇都有「地形者,兵之助」語句;篇名也都具備「地」的元素。 「五變」:「故將通於五變之利,知用兵矣;將不通五變之利,雖知地形,不能得地之利矣;兵不通五變之術,雖知九地,不能得人之用矣」(此乃參照通行本與朔雪寒的《孫子兵法論正》而改),明白指出,欲得地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09
十一介既然十介了,當然繼續「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5-17
家,太遠了(十一)跨越漫漫一甲子,台灣終於接納當年被國府遺棄之難民軍後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3-10-25
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的部分美食要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喔!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網友分享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的部分美食要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 這些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的美食有牛肉麵、滷肉飯和珍珠奶茶! 以後我會買十一點之後起飛的國泰航空機票! 謝謝網友熱情分享! 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在2023年8月終於重新開放! 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17
接案時,一個方法轉換你的心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剛開始接案時,為了趕快讓自己累積作品集、累積Credit,不管什麼案子都急著接,在碰到有人來詢價、或是社交場合碰到潛在客戶的時候,我都會變得很緊張,深怕人家不給我案子做,反而生意談的患得患失,有時候該有的價碼也沒拿到,所以我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3-08-30
我和諮商(十七) 關於「不要想太多」如果你也是個想太多的人,有些甚麼能在這邊文字被溝通到,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06
十一 調整心態“We don’t see things as they are, we see things as we are.” Anais Nin 我們的心態是怎樣,我們看到的事情就是那樣。 Anais Nin 將近15年的美國大型零售的職業生涯就這樣結束了。我從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公司,到一個全世界最小的公司
avatar
Steven
2022-11-24
隨筆之十:一輩子對我來說太沈重,但是愛你卻是轉瞬之間的亙古永恆每分每秒的失去都不足惜,每一瞬間都想加倍珍惜。就算回首來看,總是笑中帶淚、總是躊躇不前,但慶幸認識了你,陪伴我度過任何、想被接住的失望痛苦,以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04
十一、綠色行軍前的虛虛實實三毛著作並非嚴格意義下的紀實文學,而是「有所本」的文學創作,少數人物應是杜撰與想像,觸及敏感的西撒獨立與綠色行軍時,尤其明顯,三毛巧妙擬塑人物,鋪排劇情,以優雅細膩文字,呈現一個混亂動盪時代的關鍵轉變。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5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十一)博璿幾乎失去理智抓住立銘的領口將之扭到牆上去。這是博璿頭一次對立銘激動的濫用暴力,他氣急敗壞得全身都在顫抖,一邊惱怒著,某處卻一邊有了違和的生理反應。他大概是用盡吃奶的力氣在吃醋吧:為什麼自己得不到的,翰克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這根本是場不公平競爭!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