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費爾的旅程紀錄片一直在我的手機網頁跳出來,好幾次我都繞過它,也百思不解的想著我一直以來最關心的議題是俄烏戰爭,怎麼會有八竿子打不著的議題?人是好奇的,終於也有我連結的那刻。
費爾的旅程紀錄片是紀載1998年,一位紐西蘭父親來台灣尋找發生山難的兒子所經歷的感人故事,心理遭遇悲痛的父親在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裡,茫然不知所措地找尋失蹤的兒子,心裡所面對的滋味不言而喻,但是他卻在台灣遇見真善美的人性支持他走出傷痛,只有深入了解故事才能有所感動。而這故事帶給我省思的是人生其實有美好的、是有意義的,那麼1998那年我在幹嘛? 為什麼忽略而沒有關注這件事件,當時我的焦點執著在目前的學業、朋友或者我只關心的生活議題時,似乎卻遺忘了地球在運轉的同時,每個角落也正在醞釀跟發生對人生有意義的事,但我卻沒察覺,而我卻迷茫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裡。
在職場待久了,看盡的是人性的醜陋,然而心由相生,漸漸地我也不記得這地球上的人類是否還存著真善美。這幾年因為疫情和戰爭擾亂了全世界的生活秩序,讓我更加認為罪惡的一切是來自於人類的自我毀滅,那麼人生的意義又回到了原點,我又開始思考人活著為的是什麼?
當我的焦點執著在目前的工作、家人或者我只關心的生活議題時,似乎卻遺忘了地球在運轉的同時,每個角落也正在醞釀跟發生對人生有意義的事,但我卻沒察覺,而我卻迷茫在人生沒有意義的議題裡,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
人生要慢慢的走,多注意一路經過的風景,多用心去發掘生命的意義!
在疫情的年代,戴上口罩也要呼吸得很自在,因為地球的每個角落也正在醞釀跟發生對人生有意義的事,只是我沒察覺。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