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教練之旅#2 I 從尋找生命意義到成為生命教練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乎是從國中開始,我就常常在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來到這個世界。我常常想著,如果就只是盲目地活著、麻木地度過這一生,那生命也未免太無趣。真的好想好想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生命的義無反顧,那個讓我覺得「我活著就是為了這個啊」的生命意義。

於是過去數十年來,一直都是拼了命的尋找、嘗試、學習、冒險,幾乎是每當有人跟我說「我覺得你會喜歡耶,要不要試試看」我就會去試試看,工作上、生活上,各種事情沒做過都想要試試看。雖然沒能遇上我心目中的那個義無反顧,但是這些年來還是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了好多驚喜和快樂。


#所有追尋都是為了成為現在的自己

幸運的是,一直沒有放棄追尋的結果,是兩年前再次因為朋友的「我覺得你會喜歡耶」而莫名地報名了為期三個月每週投入至少10小時的教練初階培訓(回想當時我甚至不知道教練實質上在幹嘛😂),後來接著上了更多的進階培訓課程,以至於最終一頭栽進去這個世界,並且深深覺得做教練的自己所感受到的,就是那個自己在追尋的生命意義。

我記得曾經有一堂教練培訓課,那天我們探討的是自己的人生使命,當我逐一把過往數十年的生命故事串起來,我內心震撼和感動了好久,因為我看見原來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生命故事,所有關於生命意義的追尋,都是為了我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而那些在自己身上累積起來的能量,是為了那個能夠帶給身邊的人能量向前的自己。


#所有經歷都早已是那生命意義的體現

那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多年來我一直以為自己還是矇懂迷惘,偶爾夜深人靜也還是會惋惜自己的努力追尋似乎也只是徒勞。但其實回過頭看,我早就已經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體現著那個希望能夠為世界帶來美好能量的自己。

於是我在生活上的越來越貼近瑜珈、自我探索與療癒,一直累積自己的內在能量,並且持續透過書寫訴說這些內在故事的我,所追尋的就是這個;於是我在工作上努力讓客戶、夥伴、團隊成長並且深信工作可以充滿價值和快樂的我,所追求的也是這個。

一直以來,我所想望的生命意義,不管是生活或是職涯,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更貼近人、帶給身邊的人們更多的快樂與能量,並且支持人們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可能與豐盛哪。

而成為生命教練的自己,就像是這份生命意義的體現。


#生命會帶我們走過屬於我們的美好風景

喜歡身為生命教練的自己是因為教練過程就是我所一直追尋的 —— 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

我記得我在曾經在薩提爾的工作坊詢問過桂芳老師,身為助人工作者,我們可以如何運用在薩提爾上的學習,去幫助更多的人。我以為老師會給我們更多的提問、引導方法或是技巧,但當時老師只是溫暖的笑著說:「運用你的光。」當時的我還似懂非懂,但是在後來的教練過程裡,我好像漸漸懂得老師所說的,原來當我內在穩定,我才能真正跳脫出「我」的限制,全心全意投入在教練對話中,以coachee為核心,給予最適切的提問與反饋。

我好喜歡內在穩定並且帶著能量的自己在教練會談的過程中能夠給予coachee們力量,喜歡看見coachee在教練對話的某一刻突然眼神發亮,對自己或者正在面臨的人生難題產生的新的看見,於是能夠充滿能量離開教練會談,接著採取行動去創造改變。

於是我成為生命教練,既像是意外又彷彿全是必然。我渾然不覺地走向這趟旅程,但卻一次又一次的在這趟旅程中驚呼生命的巧妙安排。


#後記 #找尋自己是該花多少時間就花多少時間

如果你也在旅途中追尋著自己,請溫柔告訴自己不要著急,現在還沒有遇見沒有關係,因為所有的等待、找尋與錯過都只是為了之後那份相遇。

要相信該發生的事情會發生,生命會帶領我們走向屬於我們的美好風景。

美好的事物需要時間來淬鍊。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探索、去找尋,並且允許自己該花多少時間,就花多時間。


--

你好,創造豐盛 #生命教練 #LifeCoach Melissa 是我 🙋🏻‍♀️

如果你對教練感到好奇,歡迎私訊給我,或是到 melissahuang.cc 網站了解更多,也可以在網站上訂閱Flow with Mel電子報,未來將在電子報上分享更多我的教練旅程的紀錄以及各種學習心得。


#TalkWithMel #ICFcertified #LifeCoach #CareerCoach #創造豐盛 #生命教練 #人生教練 #生涯教練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