髹漆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得不是人啊!
髹漆
為蝸居陋室粉刷牆身及天花板,僱人幫工,還是親身上陣?前者要花錢(也可能「買難受」),後者可以自己搞定吧?
噢,原來是那麼辛苦的啊!這,是意料之外的感受,更是開始了不久之後的感覺。尤其是為天花板髹油漆,一直仰頭工作,肩頸都累壞了;但大半天才髹上了一半,嘩噢?開始有點兒想半途而廢,叫幫工搞定吧?
摺了又摺的紙帽弄髒了,換了又換的汗巾濕透了,頸項累了戴上一個舒適頸箍,即使硬著頭皮,也要親身完成工作為止!
結果…
一直工作至傍晚,聽著CD機傳來了優客李林的老歌名曲《認錯》:「I don't believe it…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不過,慶幸的是,我不像優客李林所唱「錯誤的決定」;當看見自己的「作品」完成在眼前,身體的疲累已不再而是感到心滿意足!
也不像鄭愁予的名詩《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因為這兒是我家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明輝
盧明輝
曾在日本及中國的大街小巷遊走,少年流浪的心,此生不渝!但我只是過客,不會留下甚麼。是東京或北京與否,如今不再重要;此生卻是,偶到人間來一遊的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