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假設篇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設力(可能性)
假設爸爸媽媽和我都是為了這個家而付出,那麼有沒有可能我們都以互相瞭解,互相付出愛的平衡來運作?
有沒有可能,假設爸爸媽媽和我一起為了這個家的經濟分工合作,並能明確的了解目前家庭的客觀狀況
讓三人都能共同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會如何影響至整個全家、客觀上,對哪些方面已經做足了支持,而家庭中的哪些方面還不足,以此來做探討。

1.經濟開銷(假設都很富裕的話,我們家庭還缺少了什麼心智基礎上建立的愛的空間的要件呢?)

2.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能互相明瞭(回根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3.假設我們能每週一次的(家庭認知週會)的聚會時間,並能擁有準備好的動議、計畫和目標,來公開正式的討論,我會使用(羅伯特會議議事規則的練習)來討論,準備好canva,上台發表一下我的整體(家庭認知週會)的目地和一個確切的目標。
目前家務勞動的分配和改動:
(食衣住行性的滿足)
(身體財產與工作的基本保障)
(團體的歸屬感的連結、互動)
(尊重的需要)
(認知與了解)
(美感的需求)
(自我實現的需要)
(超自我實現)
3.假設,我們一個一個都拿回了我們自己的假設力,那世界上、生活上,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創造出自己的理想樂園!(至少在思想層面上已經創造出來了)

4.假設,我創建了一套(家庭議事規則)(家庭理想練習),能讓少數願意開始勇於面對自己的依賴和不負責任的人,有個指標參考(真正建立祖傳家園最根本的實際互動準則-愛的空間)
尊重家人各自的天賦和興趣
這樣可以讓我們都明瞭我們各自在自己的角色和領域上有哪些需要再成長、學習,來補足自己在家庭中的不足。

🌸而建立家庭的意義為,能將愛的空間全面的受到家庭成員的保護和生產創造~(但目前卻大家互相批判、攻擊、防衛...一起在人生時間中,啟程茫茫解決問題(人事物)的應對姿態,行為上。)
在2022年7月份時,我認識到了"薩提爾模式"的冰山理論,溝通對話練習,
要提升自我的意識狀態著實困難,卻也同時是創造的源泉,
考驗自我靈魂的的心願~~(等待、回應)
相信從生活中細數宇宙將豐盛人事物帶來時,自我的成長與改變~感謝。







































































    發光發熱的啊儒
    發光發熱的啊儒
    嗨~祢好! 這裡是我心中真實泉源的出口 小外星人的書寫天地 從小就開始練習覺察 與生活保持距離 因為我受傷了 我想弄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直到高一開始正式接觸新時代靈性 開始誠實地意識到宇宙源頭的存在 祖傳家園的藝術生活 時刻覺察每個當下 愛自己💖 選擇對自己真實、勇敢和愛人 活出發光發亮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