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的人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問我一個問題,是關於她聰明姪女對待別人的態度,要如何導正才好,我建議她可能要先了解這個孩子的價值觀,可以透過一些問題來了解。講完之後我開始好奇我家小孩,於是就訪問了他們,得到很多有趣的答案。
哥哥 111/3/20 三下
全世界最_____的人
1. 厲害(了不起):在終點十公尺以外的地方突然衝到終點線,然後得第一。因為沒有人能辦得到。能打破沒有人能辦得到的記錄就是最厲害的人。
2. 壞(討厭):是妹妹那樣的人,很常打我、一直炫耀,而且很囂張的人。因為我會很痛還會很不高興。做讓人家不高興、不舒服的事情就是壞人。
3. 好:阿嬤。幫我服務、給我好東西、愛我的人。因為她不會對我對我做什麼傷害,讓我感到溫暖。
4. 可憐:兔巴哥把炸藥拼成自己的樣子,變成好像炸藥人。一被點火他就爆炸,然後很多人討厭他,就像是只受到一點點打擊,就會爆炸(生氣)的人。因為他一生氣很多人開始討厭他,就會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是很可憐的人。
5. 偉大:發明電腦的人。因為它讓我們可以有工作、娛樂,變方便。所以最偉大的人是讓大家生活過得開心的人。
6. 讓人喜歡:喜歡就是好。
7. 讓人害怕:氣勢很強,一天到晚殺人的人。因為很恐怖,會怕他殺到我。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殺害人(生命),流很多血就是很可怕。還有護士,因為她打針會讓人覺得很痛。
8. 好笑:長得傻傻的一直說笑話,或是一直做傻事。
綜合體
1. 又可憐又厲害:大俠,做好事沒得到錢。冒著生命危險去打壞人沒得到報酬,得到感謝一開始算是報酬,久了就不算,因為大俠們都聽膩了吧。
2. 又可憐又偉大:沒錢的發明家。因為他需要很多錢去買發明的器材,可是沒賺到錢,欠很多錢很可憐。
3. 讓人害怕的好人:服務過頭的人,像是幫你倒茶倒太滿、好心幫你烤土司卻烤過頭,但是他還是一直要幫你工作,所以你覺得很害怕又不能辭掉他,而且如果他是你的親人又不能離開他,很可怕。如果是壞人的話,每個好人都會讓壞人害怕與討厭,因為好人會阻擋壞人的邪惡計畫。對壞人來說好人就是壞人、對好人來說壞人就是好人。(媽媽:為什麼??)
4. 又偉大又壞的人:愛因斯坦。他發明了核彈差一點把整個地球炸了。發明巨大光束槍把城鎮轟掉的偉大壞人。
5. 讓人喜歡又壞的人:是妹妹。因為她很可愛,但是她超壞的。意思是她會做好事,但是壞事做比較多。
6. 又壞又可憐的人:邪惡計畫失敗的壞人。好人就會很高興,壞人就會同情他。為別人的邪惡計畫失敗而高興的就是好人。只有和自己同一國的人失敗才會可憐他。
妹妹 一下
1. 厲害(偉大、了不起):全能的人。不是萬能的人,因為萬能只有一萬種能,全能是全部都能。(媽媽:好了不起的邏輯阿!)
2. 壞:全能的人,但是是去踩扁好人的全能的人,因為馬力歐電動裡的壞人會踩扁好人。
3. 可憐:只會站、坐、去睡覺的人。不能自己吃飯、洗澡、跳、抱抱,手不會動的人。因為不能吃東西,要別人餵,嘴巴也不能打開。
4. 討厭:壞人,因為壞人壞壞,讓人討厭。也有不壞讓人討厭的,像是哥哥一直搔癢我。
5. 讓人喜歡:張00(班上的好朋友),因為她太好了,她摺紙很好,對我很好。
6. 讓人害怕:壞人,因為怕壞人會傷害我。
媽媽:妹妹太小了還問不出綜合體,等她三年級再來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