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來家裡玩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著上篇,換同學到我們家玩了。
同學是突然的邀約,因為哥哥即將要轉學想把握相處的時光吧,所以前兩天提出來想約哥哥再去他們家,但有了之前的經驗,加上該換人家來我們家了,我就回覆這次來我們家吧。
幸好之前也討論過來我們家要怎麼安排活動,因此也和兒子有了共識:絕對不可以一直打電動。
約定的日子到了,可愛的同學小彥也來了,兒子下樓帶他上來,而我正在視訊會議中,沒看到他來的時候。一小時過後我開會結束,去客廳就看到已經有人在用筆電打電動了。看到這個景象,我心裡的OS是:到底是有多迫不及待要打電動??我問他們兩個打多久了,兒子連忙拿出計時器說他有在計時,時間到了會換人,一人打40分鐘然後就休息,我就說好,交給你們自己管理。
結束電動行程,接著我忙煮午餐,他們三個小孩在屋子裡玩,玩捉迷藏(媽媽的小時候去同學家玩活動清單:打勾)玩得很興奮。我邊煮飯邊覺得歡樂的時候,叮咚一聲電鈴響了,一定是吵到鄰居了啊啊啊啊!
果然是整棟最兇的叔叔"很有禮貌的"來反應我們太吵了,我叫三個小孩到門口跟人家道歉,再請很兇的叔叔跟他們說明一次為什麼這樣很吵,然後我也道歉就結束對話。嚇死我了,對方是真的很兇的那種人啊!
這樣只能玩靜態遊戲,三個人在小房間鋪了軟墊預防吵到鄰居,我在外面偷聽他們玩些什麼,在玩扮演遊戲啊(媽媽的活動清單:打勾),三人窩在房間的樣子煞是可愛,讓我想到以前和朋友窩在床上用棉被做的秘密基地裡面玩,有點懷念呢。
接著是吃飯,然後哥哥不時的詢問下一次輪到玩電動是多久以後,和他們約好兩點才能再玩。快要兩點時兩人開始討論,沒想到討論的內容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他們討論的是一個人先玩筆電,另一個人就去玩switch電動,接著交換。
我非常驚訝,這樣...這樣跟你自己在家玩電動有什麼差別呢?不是應該兩個人一起玩電動、再一起玩switch嗎?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下巴掉下來還沒裝回去,他們就開始執行他們的計劃了。
個人電動時間結束,我帶他們去外面公園,真是個好安排,因為兩人真的一起"玩些什麼"了。他們玩了踢球、跑步、吃零食、飛簷走壁、丟球拍手等等,我覺得非常開心,媽媽的清單活動再次打勾。
回家之後差不多到了對方家長要來接的時間了,剩下最後的20分鐘向我拜託要了一人10分鐘打電動的時間,我心想真是敗給他們了,好吧就答應他們。結果兒子時間還沒到,可愛的小彥就一直催促兒子把電腦讓給他打,原因是:我還剩一點時間就要回家了!我要來不及(打電動)了!這段也讓我哭笑不得,不是應該把握最後的時間好好和好朋友一起玩,結果一心一意想把握的居然是打電動的機會!我真的只能說今天的田野觀察讓我收穫滿滿,不虛此行啊(?)
整理一下我的觀察筆記,我發現了一些本質相同的地方:
1. 想招待朋友自己喜愛的玩具這個心情是共通的,只是這個時代的喜愛玩具幾乎都是電動。
2. 和同學一起的時候真不想被爸媽管,不論原因是什麼,和朋友在一起就是想自由自在。
而讓我更新世代差異的地方是:
1. 雖然是為了同學才去別人家的,但有自己更有興趣的活動的話,還是以自己優先。
2. 幾乎不存在"爸媽不介入"的"去同學家"了。
3. 聚在一起各玩自己的電動,好像不被認為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就像現在會一家人出去吃飯各自看手機一樣的情況吧。
下次要請妹妹的同學來家裡,真想知道女生會不會和男生有不一樣的"去同學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