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壞的人,是我自己


害怕因為身體機能限制我的成就,

我就拼命努力,獲得一項超能力


害怕別人嫌棄我的外表

我就砸錢去完善它


害怕別人認為我平平無奇

我就拼命創建一個又一個的夢想


害怕追尋夢想的路上喝西北風

我就沒日沒夜的工作





以前,選擇權在別人手裡的時候

我拼命掙脫,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享受爭取自己的生活

做我生活的女主



可是怎麼

選擇權到我自己手裡的時候

我偏偏把自己往牆角裡擠

我拼命的榨乾自己

然後還要求自己在這侷促的小角落裡綻放




當年面對不講理的房東,我據理力爭到了屬於我的權利

當年面對不禮貌的同事,我毫不退縮地捍衛了自己的尊嚴

當年面對不珍惜的老闆,我證明自己是比任何人都要珍貴的存在



可是當我在面對自己的時候

為什麼偏偏,就不勇敢了呢?



難道,世界上最該好好愛我的人,不是我自己嗎?

在教學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點,看見各式各樣的個性,也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其中的酸甜苦辣,雞飛狗跳讓我每天一下上天堂,一下入地獄。 這個世界,有它獨特的色彩,讓我們一起看看孩子們教會我什麼大道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累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善待自己的一年】閱讀筆記:從現在起,給自己多一點愛跟善意前陣子海苔醬在找有關「生活提案」類型的書籍時,打上關鍵字後馬上就跑出許多有趣的書名,其中一本就是善待自己的一年。看了書本介紹有提到這本書被選為2021年Apple Books每月最佳選書,封面上的副標題「12個月的療傷練習x生活提案,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照顧自己」看起來蠻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1-19
《善待自己的一年》閱讀心得新的一年開始了,你過得好嗎?相信大家應該都幹勁滿滿的準備向前衝,但在努力前進的同時,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喔,今天介紹的是一本很有立體感的書,比起教你怎麼愛自己,作者更像是親身示範他怎麼善待自己,不管你去年過得怎麼樣,從這一刻起,好好愛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小兔
2024-01-07
善待自己人生只有一次,可以長達八十年,甚至一百年,到了中老年,大可不必為了些蠅頭小利忙得心力交瘁,真正應該選擇的,是讓剩下的人生過得更快樂、自在的生活方式。因此,我會選擇能讓我在早晨從床上跳起來的工作 —— 這樣才算活得有價值。無論現在過得如何,是不是完全喜歡現在的生活,也要相信,事情的發展總是朝向更好的方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3-11-21
【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 在《道德浪女》裡面看到的建議,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或是更多)的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 把清單列印出來或存在手機裡,低潮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臨時想出來會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請一定要在狀況好的時候就列下清單。 這些方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1
善待自己 別為利益 犧牲自己。 人生 最需自愛的人…就是我們『自己』善待自己 別為利益 犧牲自己。 人生 最需自愛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抱持… 有條件、有期待的『付出』 都會…增加彼此的『業力羈絆』 只會… 讓自己維持的又辛苦又疲憊。
Thumbnail
avatar
菲菲老師 feifei 幸運身心靈命理
2023-06-11
善待自己,就像善待你爱的人喬登·彼得森的《生存的十二條法則》中的第二条法则是善待自己,就像善待你爱的人(Treat yourself like someone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helping)。这一条法则从古至今是很多哲学家和心理学家都提倡所有人类应该爱自己,不过实际上做的的人却少之又少。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2-03
善待自己親愛的,......的溫柔。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12-16
善待自己親愛的,儘管這世界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10-04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3-05
善待自己吧...不用太用力活 原來長年以來,我都會別人比自己好,對別人體貼,善待別人,關心別人然而卻常常忽略了,原來連自己都忽略自己的時候,多令人心疼。
avatar
Fang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