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需要的父母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兒子渴望自由這件事,想不被大人管束,自由自在的做想做的事(就是會被大人限制的打電動這件事啦),不用去洗澡、吃飯、睡覺。另外就是我可以感覺到他在生活中很多時候顯露出來的自信、堅定,尤其是交付任務給他的時候,不像以前一樣推託扭捏,看到這樣的表現,心裡除了一陣欣賞之外,也有種"這小子越來越不需要媽媽了"的想法。
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給我帶來的感覺是正面的多還是負面的多,我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最近我一頭栽進新的興趣當中也無暇細細思考這件事,所以還沒有結論。但我有一天故意和兒子提到這件事情,是在他從新學校回來,跟我報告他今天參與備餐做了什麼什麼又什麼,我讚嘆的說:哇,你變得好厲害啊!這個連我都不會呢!
他得意的笑著,我接著又說:我覺得你好像越來越不需要媽媽了,嗚嗚嗚(假哭了幾聲)~ 兒子馬上說:沒有啦,我還是有需要你的時候啊!我停下假哭,問他說:真的嗎?什麼時候?兒子有點愣住,答不出來,就說:反正就是有啦!
我停止搞笑,正經地問他:那你覺得你喜歡自己變得不需要媽媽嗎?
他好像沒想過這個問題,沒給我答案。反而是我自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我以前喜歡自己不需要父母的狀態嗎?
答案是很明確的,我很喜歡自己不需要依賴別人的狀態,不論對象是父母還是誰,能靠自己掌握與安排各種事情的感覺很好,是一種自我得以舒展的感覺。
但我距離小時候已經太久了,我早已忘記自己是否有"慶幸從父母那裏得到安慰"的時刻,只記得一些"從媽媽那裏得到打擊"的時刻。再來就是再大一點、有更大範圍行動能力之後闖禍了,我爸總是趕來處理、陪我度過的時刻,我會覺得安心,但好像沒有一種"我需要"的感覺。
或許這樣比較好吧,沒有"我需要"就沒有"沒得到的失望",也就沒有"忍耐著付出"的情況,對關係的兩方來說可能都是比較健康的。
所以對於兒子可能漸漸的不需要我這件事,可能現在正面感受多一些,畢竟看到他的成長做父母的還是感到欣喜。而未來不管他是否需要我們,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做好付出的準備,具體來說應該就是多存點錢、多存點健康,這樣應該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