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黏土動畫--企鵝家族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Pingu的初見面,地點是在IKEA,那時候我帶著三歲左右的老大,要採買換季的寢具和床單,門口的工作人員很貼心地告訴我,賣場有提供託兒服務,讓家長可以安心採買,我仔細看了遊戲區,寬敞舒適的場地中,有防護地毯、玩具和小朋友專用的桌椅,加上二位照顧者,讓我放下擔心,辦完相關手續,就把大女兒交給她們。
我很快地買好清單上的物品,還多買了小玩偶,準備送給大女兒,獎勵她乖乖聽話待在遊戲區。
到了遊戲區外,先躲在一旁偷看大女兒的活動狀況,只見大女兒坐在小椅子上,眼睛盯著電視看,但坐在她前面的小男生很不安分,不時左搖右擺的,大女兒就不時往左或往右伸長脖子,可見這個卡通很吸引她觀看,這部黏土卡通動畫就是Pingu企鵝家族。
接了大女兒,我問她被前面的小朋友擋住,為什麼不換位子?原來是裡面的姐姐怕小朋友坐太近看電視,要小朋友坐下,就不要「移動」位置,哈哈!真是個聽話的孩子。
Pingu充滿童趣,說的是連大人也聽不懂的企鵝語,沒有字幕卻淺顯易懂,內容充滿童趣,我二話不說就在賣場買了VHS錄影帶,可愛的主角、他的家人和朋友,就這麼進入了我家,成為孩子們童年記憶的一部分。
Pingu
妹妹PingaPings
Pingu和妹妹
Pingu和海豹朋友
大女兒在入口留影
這次pingu展女兒很早就訂了早鳥票,取得了很優惠的折扣,不過因疫情關係一直拖延,一轉眼就到展期的最後一天,再不看門票就要變廢紙了。展出地點在士林科教館,停車也很方便。
入口工作人員除了依防疫規定,為大家量體溫和噴酒精消毒,特別提醒有些區域因版權問題不可攝影,但部分貼有相機標示之展品,則可滿足迷哥、迷妹想拍照和合影的渴望。
看了展覽介紹,才知一集動畫,就要耗時八週的時間製作,動畫工作室還區分成玩偶及配件製作區,編劇、分鏡、拍攝組及後製,配音等環節,大量的手稿及草圖更是珍貴的見證。
根據展覽官方資訊:「瑞士籍歐特馬・顧特曼(Otmar Gutmann)自1980年製作的原型測試影片逐格動畫「Pingu」,將迎來成立的第40週年。」原作者過世之後,由日籍製作團隊延續創作,計劃研發3D動畫,令人期待。
門票
官網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