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覺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醒來了嗎?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醒來。
醒來,就代表我們還活著,還有新的一天。
但....我要的不是這種醒。
習以為常、例行公事;不加思索、直覺反應;這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會有任何改變。
我要的醒,是當你一如往常走在路上,猛然被一盆冷水潑上,從頭沁涼到心底,你突然意識到:我現在究竟要走到哪裡?
我要的醒,是當你一步一步走入下坡,中間經過數條岔路也不回頭,最終發現無路可行,孤立無援,你突然意識到:我到底做了多少錯誤決定,錯過多少可能的轉機?
我要的醒,是當你戴在臉上的表情面具,越來越麻木,從原本的會哭會笑,變成不會哭只微笑,在一切似乎再也打擊不到你時,迎來最重的一擊,痛不欲生的你意識到:我是誰?我在做什麼?為何會走到這般田地?
有找到關鍵了嗎?
是要"意識"到自己不行了,"意識"到自己做錯了,"意識"到自己迷路了,
發自內心的"意識"到,才會可能有改變的契機。
意識,就是改變自己最初的起點。
但嚴格來說,真正有幫助的意識,是緣自於內心的自我省思過後,匯集而成的一股蛻變能量。

每天和自己相處的你,會不會,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被電視電腦佔據了時間、因為被工作生活剝奪了思緒,完全忘了靜下來和自己獨處,更別說要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了。
然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慢慢地,變成個停在原地的自己,
面對不斷發生,重複發生的不順或不對,也就從起初的激動心情,變成"怎麼又來了"的鴕鳥心態,得過且過。
當一切都已成習慣,正是宣告,你不會改變了。
直到突然一個事件,讓你的"意識"出現,"省思"出現,才會真的覺醒。
對JN來說,現在,正是非常巨大的事件。金錢的失去與接踵而來的壓力,就是促使我覺醒的最大力量。而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所有外境的呈現,都是內心所造成,所以,當務之急,不是向外求賺錢,而是向內找源頭,一切,從心開始,從新開始。
那你,覺醒了嗎?
1會員
4內容數
人性善惡,皆源於心;是非好壞,皆源於心。 直到走到低谷,才真正大澈大悟,不想重蹈覆轍、不想被過去綑綁,只能從自己的心開始。 這是個心靈之旅、認識自我之旅、更是邁向重生之旅, 如果你也迷惘、也低潮、也想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請一同攜手向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年中回顧《我可能錯了》第一章 覺察
Thumbnail
avatar
Katherine Chen
2024-06-18
紅妝訣恩仇【第一部】苗疆聖主 ☆第一章 無端禍起,紅顏何辜 其四滿懷委屈及憤恨,伯賞齊立於所居之翠屏園假山前,仰視無垠蒼穹,落寞寂然。此人頗富幹才,心機諱莫如深,善於掩飾意圖,使外人以為其乃君子人也。 至於真面目為何,恐是無人知曉。 伯賞家上上下下,無不私下議論太夫人為其孫訂下之婚事。僕役奴婢口耳相傳,說是老夫人平白無故護著素昧平生之外人,連個轉寰之餘地也闕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6-08
紅妝訣恩仇【第一部】苗疆聖主 ☆第一章 無端禍起,紅顏何辜 之三老夫人續說道,「相見即是有緣。實不相瞞,老身乃順天府伯賞氏之母,係來此洽辦要務,不料遇上意外之事。錦盒內所盛物事,至關緊要,小姑娘即使為順手之勞,亦有恩於老身。老身銘感五內,感激涕零。」說罷,便將躬身一拜。 「別,使不得,老夫人請起。」飛霞急忙攙扶伯賞太夫人,「晚輩承受不起。」 老夫人不免問起飛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6-06
紅妝訣恩仇【第一部】苗疆聖主 ☆第一章 無端禍起,紅顏何辜 其二啟程之日,良辰吉時。 離情依依,終難割捨。早已啼哭不已之飛霞鄭重向爹娘叩別,肩負行囊包袱,徐徐拾級下行。 下得山來,她極目四望,僅見處處荒蕪,芳心上不免覺得淒涼苦楚,微微搖頭。 轉向東南行去,沿途淨是流民遠徙,扶老攜幼,哀鴻遍野,狀甚悲慘。有琴飛霞心有不忍,遂施以援手,救助醫治病痛之人,卻不道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6-04
「殺戮之星:凡提亞」第一章 - 絕望凡提亞」是一顆人造星球宇宙殖民地,發生了與地球毀滅同樣的狀況。平靜燃起了戰爭戰亂。政府實施了祕密研究的改造人兵器計畫「Y計畫」。主角孝英和妹妹蒂娜面對動亂和流離失所的生活,生活慢慢發生變化。文章充滿懸疑和心理刺激。
Thumbnail
avatar
夏之楓「奇幻小說出版作家」
2024-02-19
第一站寄宿友人家 「這樣吧!我們去支援某個未知名的咖啡店,將這個地方經營起來」我的高中朋友阿嚴,推薦我離開這個蠢地方,其實就只是隔一座山而已。 「好啊~反正我也討厭紫色蛋塔那資本壓榨工廠了」我於是在年底立刻叛變轉戰新地方,那裏雖然什麼都沒有,不過無中生有,建立帝國不是很有意思嗎? 我還是能夠接受的。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4-15
虛實整合第一站-實體聚會心得不是第一次見網友,對於這次的實體聚會實在讓人緊張但也收穫很多~希望這篇文章對還在觀望NFT的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ori
2022-03-19
有一種覺醒去年2020年發生了多位在壯年之時意外"人生謝幕"的名人,讓許多人感到錯愕與惋惜~人生雖無常,但人生之事豈有標準SOP呢?在感嘆之餘,是一種無法接受,未盡如人意的方式離開吧~ 無常它本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我們總說要活在當下,就是知道"無常"也是在當下~ 人們過多的恐懼與奢求,反而造成自己無法"活在當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1-12-06
旅程第一站:被數字綁架的自我所謂的慾望,其實是心智企求在外在事物或未來之中追尋救贖或解脫,做為本體喜悅的代替品。只要人們認同了心智,也就等於承認自己就是各種欲望、需求、貪戀、執著、 厭惡的綜合體。
Thumbnail
avatar
Raymond
2021-10-15